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錦屏教會 ◎撰文/魏志慷 ◎期數:461期 ◎2016.02號

錦屏教會座落於新竹縣尖石鄉,與義興教會、尖石教會及新竹湖口都會區聚會點形成駐牧區,屬西區竹南小區的尖石鄉前山區;區內尚有新樂村、梅花村為未得之地。信徒住戶比例,錦屏村比麟社區佔三分之二,梅花村佔三分之一,竹東都會區之外約8-10戶。每週一、三、五、六為對內牧養的各項崇拜聚會;二、四、日為對外宣道日、家庭聚會、各戶團契及排定參加教會活動。

福音種子


因錦屏村村民徐興明先生與南投縣力行教會陳姊妹結婚,而將真理的種子帶入該部落。之後有傳道人跟進宣道,並以徐興明弟兄家為聚會點,聖靈動工下,福音種子開啟,鄰居親友們口耳相傳,相互邀約查考聖經真理!因著信徒人數日漸增加,1967年於下比麟部落成立錦屏教會。後因生活環境所需,信徒陸續出外工作謀生,信仰真道了解不深而失落、軟弱……,所幸神的愛與恩典還是根留在此,1986-1989年柯宗義傳道駐牧時,重新蓋起鐵皮竹子屋為臨時聚會點,後於1990-1992年魏志慷傳道駐牧時,再發起建堂及整合比麟部落與鄰近那羅村信徒來成立教會。

牧養經過


感謝主的保守與帶領,自1992年5月於上比麟社區成立教會至今,經過歷任傳道者的牧養開拓,信徒人數加增,教會也積極訓練培植事工人力,並在梅花與新樂村莊開拓逐家佈道。聖靈動工帶領下,同靈們越發熱心、熱愛宣道及聚會,當初所造會堂只能供百名信徒聚會,早已不足容納回鄉聚會與參加春秋二季靈恩佈道會的人數。

經職務會討論及信徒會議決議後,擬定了擴建計畫:會堂往前拉出約5米長、左右寬7米半、高三層樓,另建接待所二層樓,共約100坪於會堂建築物外側的空地內。相信教會空間加大後,未來也有更多機會來協助接辦教區、小區及駐牧區的事工,如會議、講習、靈修、團契聯誼等活動,並能間接促進本會同靈事奉的進深及恩賜的昇華。

工程預算約需八、九百萬,於2014年1月初開工擴建。施工方式,外包工程部分有:架設鋼筋、灌漿、修門面、粉刷、貼磁磚、安裝窗戶、電線電路安裝、裝潢、噴漆等項;本會信徒代工工程部分有:租用板模料、材購與送運、釘模與拆模、處理廢土、每日清潔與三餐安排等大小工作。感謝主,有些鋼筋材料、板模材料、磁磚及浴室設備的材料,乃是愛主的同靈捐助,或信徒友人半買半送購得。

教會現況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一二七1)。感謝主,信徒同心合一的剛強作工,並在教區輔導、眾教會及眾信徒的關心捐助及代禱下,得順利建造。預定於今年二月底完成使用,並於今年下半年秋季靈恩佈道會期間,同時舉辦感恩特別聚會。願主繼續帶領,挑旺同靈的信心、奮興信仰,並期許這殿後來的榮耀大過先前的榮耀,賜福這殿有神的平安同在(該二6-9)。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