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東奧克蘭教會獻堂、建堂過程與感言(下) ◎撰文/錢家梅 ◎期數:463期 ◎2016.04號

施工期間因為常常要去市政府批改圖或諮詢,信徒意外遇到一位審查員是仲介陳先生教會的信徒,他一看這地址就知是他們曾捨棄的物業,以他的專業理解,這裡是不可能拿到環境資源許可的,畢竟誰能想像二十六戶公寓居民居然都同意,單車道如何變雙車道,停車位不夠,牙醫怎麼願意免費長期借給他人使用?(其實我們有象徵性付了一塊錢租金)他大大詫異這個物業怎麼能夠成功地被我們申請做教會使用!

我們的信徒笑笑地回說感謝主,反問他們教會目前申請順利嗎?他回答說,買了一個物業,因為靠近圓環沒有通過申請做教會使用,現在出租中。這個圓環,其實就是原奧克蘭教會路口的圓環。過去在奧克蘭教會建堂時,我們已是神看顧僥倖申請成功的,但也被市政府告知,絕對不能擴建會堂增加聚會人數,因為圓環處的交通已經到達飽和量了。

我聽了信徒的轉述後,很懷疑身為市政府審察員的這位其他教會的信徒,怎麼沒有傳達這個圓環已受限制的訊息,去阻止他的教會不要買錯地點呢?不過話說回來,若有神的看顧,就沒有什麼叫做「買錯地點」的問題了。

當教會工地的室外如戰場般在進行的那會兒,室內工作也是進行得沸沸揚揚,以前跟我唱反調主張增設教會的前主委老哥來協助拉電線、設計及裝音響設備,每次電工一卡住,他就得來幫忙抓出問題在哪,有回爬進天花板裡翻弄,弄得全身發癢,終於抓到一把被釘在樑上卡住的電線,找到問題所在。好幾次他從台灣飛回紐西蘭的行李箱中,裝的都是奉獻給教會使用的電線、緊急照明,有次他說:「老妹啊,我的行李連一包茶葉都放不下,全是電線,我斷糧了。」我哈哈大笑:「我們不喝茶,偏偏一直有人送茶,放了一櫃子的茶葉,你就來拿去喝吧,直到喝完為止。」

事情就是這樣巧,我替主耶穌將一袋袋茶葉送給他,把囤積多時的櫃子清了乾淨,真是萬事互相效力啊!

其他有關電方面的工作,最複雜的就是音控室裡的設備,若非專業,根本無法銜接那些非常繁瑣的電線、訊號線,設定好複雜的系統。我們音控組有專業的弟兄,常常把自己的工作先放一邊,前來裝置教會的音控設備,外子也協助他們架設投影機在六米高的天花板上,當所有設備裝置結束後,專業的同靈不厭其煩的測試播放效果,進行調整,顯示出無比的耐心。

我們一群老媽子也不甘示弱,帶著年輕的姊妹四處打掃,又拆下所有的百葉簾清洗修理,畢竟若換掉全部的舊百葉簾,花費實在太大,原本打算壞掉的部分請人補修,但業者說太難不願意賺這個錢,我們只好自己來,將軌道都拆了,更換掉壞的吊件,拆拆、裝裝,那如刀片般的零件常常割傷我們的手指頭。有一回,我的血流到地毯上方知道自己受傷了,真是忙碌得沒有注意到疼痛的感覺。接著,我們又聚集在一間教室,當成縫紉室,裁布縫製教會的椅套、內墊,同時為考慮老年人坐得舒適,我們在木頭椅子上加上海綿椅墊,也希望這麼做能夠讓人有家的感覺。

2014年4月,建堂工作終於大致完工,成立了東奧克蘭教會,並於4月15日正式聚會。聚會時間是星期三、五晚上與星期六安息日,星期六的聚會人數約有八、九十人。在庶務方面的服事,如炊事、打掃,都是以家庭為單位,每組六、七人,十來歲的青少年都要參與服事,六十歲以上及有幼小嬰孩的家庭則不安排;目前一共有八組,我們每組都會用商業洗碗機清洗教會的公用杯、碗、盤,各組也按照每月分區輪流打掃。所有信徒都熱心奉獻及服事,快樂的來參加聚會,把教會當作自己的家。

2014年8月,我們取得了市政府檢查合格可合法使用的證照,整個工程最初通過的預算是$653,879.60+GST(營業稅),經結算,實際花費總計是$618,980.1+GST,低於預算$34899.5+GST;地基不可預見的預算是$30000,但我們的花費只有$15050.23。

聽我講這些數字好像輕描淡寫,其實建堂的各項花費,是盡了許多人的心力血汗,才能達成預算控制在不超過的指標。一些工程,包括部分水工工作或是布類傢俱,皆是買材料再由信徒DIY做的,所有參與工作的信徒都是自備午餐,不領一分工錢並辛苦的工作,只為了盡心盡力做好建堂工作。

節省開銷往往是控制預算的不二法門,例如我們希望有美觀又品質好的傢俱,都是趁打折時期半價購買半成品傢俱,再由信徒DIY組裝,甚至一些傢俱是我們自己設計製作的。像餐桌,是請廚具公司幫我們裁好桌板,我們再自己買摺疊腳裝置;交誼廳的小桌,是外子用地板拆下來的木頭做的,甚是可愛;入口處的接待櫃,則是原業主留下來的大舊櫃,青年一分為二改造出來的。

另外,我們的電器用品、廚房設備,是早在半年前跟電器清倉公司預約的,請對方留下那些因外包裝損壞而幾乎是半價卻品質優良的設備,只要有合適的貨就通知施工委員們去看,趁機採購。除此之外,貴重的物品如三角鋼琴、全新的洗碗機,則是有愛心的信徒希望將最好的獻給神以實物奉獻的。當然,成立教會後,我們也用經常費補足了一些不在預算中的項目,今日,大家才能坐在這裡等著獻堂。

× × × ×


終於,等來了這一刻,輪到我上台做建堂報告了。

我鎮定下來照著草稿念著,突然感動就多加幾句,台下一些信徒、年輕人,聽我說著件件事跡都是那麼的真實,因為他們也曾身在其中努力揮灑自己的一份力量,甚至不管是參與的還是沒參與的,都是那麼的感動,眼淚在眾人眼中打轉,心在激動的跳著。

當我講到最後:「東奧克蘭教會的建堂工作著實是漫長又艱辛,經歷了件件mission impossible,若非神的同在,無法建造成這樣一個溫馨的會堂,讓所有的信徒、慕道朋友一踏進來就能感受到神的愛,見證這是神的家。今天,邀約各位與我們共同來分享這份主的恩典與喜悅,見證神的大能,我們將這殿堂分別為聖獻給神,每一根釘子、每一條木頭、每一件傢俱設備,每一位參與人員的心力、血汗,與全體信徒的身、心、靈都獻上,並且在此感謝你們在這項聖工上的盡心奉獻,求主記念你們的愛心。」

頓時,我的心在歡唱,壓在內心已久的擔子都輕省了,微笑的面對每一個人,輕輕鬆鬆走下台,我在硬體建設上的任務交差啦!後繼的工作,則是要與眾人同心建立一個榮耀神的教會。

接著車長老上台主持獻堂、祝福,會眾的心達到沸騰,我在後台加入詩班的隊伍,又重新回到台前獻唱。當兩間教會的詩班合在一起獻唱〈祢名何等尊貴榮耀〉,唱到「人算什麼?」時,內心真是感觸極深。

我們夫妻想閃躲神的工,怎麼躲都躲不掉;我們想乾脆賣掉這物業,成事太難了,神卻讓一切有了轉機;遇到問題我們只是窮著急、硬努力,卻在集體定時禱告後,事情就輕而易舉的解決了;那堅硬的大石頭,若沒有靠著天天定時禱告,是沒有那種毅力可以堅持挖下去的。「人算什麼?人算什麼?祢竟然眷顧關懷!」

許多詩班成員唱到感動得要哭出來,強忍著不讓淚水流出。記得以前在奧克蘭教會參與詩班時,只是二十來人,分設後,再次合併起來獻唱竟然有這麼多人,唱得整個會堂都在震撼。沒想到半年多沒有在一起唱詩了,我們還是完完全全地融合在一起,是一條心、一個教會。

後來又得知,當獻堂禮上我在做建堂報告時,新受洗的徐弟兄看到了異象。他原本有點疲憊,將眼睛閉上,眼前一片黑暗,卻忽然看見講台上有一位穿著白衣、面貌發光看不清容貌的聖者站在正中央,已經不是我站在那兒做報告,用的是他聽不懂的言語。他瞬間明白,我們有神同在,這意味著不是人在做報告,而是神在傳達訊息,他趕緊睜開眼認真的聽我做報告,這才清楚我們花了七年的時間才完成增設教會的工作,不是他所想的大概去年才開始做的。聽完我的報告,他不勝感動。

之後,在詩班獻詩時,徐弟兄的妻子陳姊妹,又看見如人形的光體在背景中忽東忽西地跳耀閃爍,彷彿天使與眾詩班一同齊歡唱,他們都在見證神的悅納。

這項建堂工作雖是漫長又艱辛,但因為有神的帶領,我們終於完成了這項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願將一切榮耀歸於天父真神!阿們。(全文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