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洞裡乾坤 ◎撰文/小光 ◎期數:464期 ◎2016.05號
臺中的都會公園,是一占地有八十多公頃的地方,然而指引你去的方向,它的門牌號卻是在XX巷內,讓人不禁有些奇怪。但就算交通不便、道路難行,只要目的地有足夠吸引人的特色,中途縱然須忍耐行走,也是值得去的;因人往往所在乎的是結局,而不是過程。

耶穌說:「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七14)。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如在樂園),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同在樂園)」(西二9-10);但是「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路是小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7)。想要看見那「別有洞天」之地,就必須付出代價。

「耶穌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結局),就輕看(過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保羅見證他曾被提到樂園裡而願意「誇口」,但是有一根刺加在他的肉體上,是他奔走天路的挑戰(林後十二1-10),那是一條可通往樂園的小路。

常在登山的路上,聽見為人父母者期勉自己的小孩,要堅持腳步,不要中途放棄,因為目標已經在望。水所以會覺甘甜,是因為乾渴;食物好吃,與飢餓程度有關;沒有曾經痛過,就不能真正體會到愛的存在。

耶穌的荊棘冠冕是小路,上各各他山的路更是險坡;可是當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的時候,卻有金冠冕為祂預備(啟十四14);祂也「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賽五三11);祂已在享受著樂園裡的喜樂。

兄姊們!你想知道在新的天地(乾坤)裡,是誰可以坐在主寶座的左右邊嗎?耶穌說: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太二十23),也就是服事主,跟從主到底,受天父尊重的人(約十二26);因為他已與主同喝苦杯、一同受苦(彼前四13),並服事過主曾經服事過的人(參:路十二35-37)。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