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報信息的探子 ◎撰文/蘇永富 ◎期數:465期 ◎2016.06號
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民十四6-8)。

教會裡有兩位弟兄,對傳福音、引人來信主特別熱心,一位叫老王,一位叫小李。

那日,老王到一戶家境不好的鄰居家去傳福音,要叫他信耶穌,邀請他來聚會。那位窮人說:「我三餐都吃不飽了,每天不斷地加班、加班,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空閒去信什麼耶穌?去去去,滾出去。」

老王聽了,想想也是,這位鄰居為了生活很是忙碌,怎麼找得出時間呢!只好沮喪地離開那窮人家,往前走了一段路,看見前面有一棟富麗堂皇的豪華別墅,於是按了門鈴……。一會兒,來了一位傭人問老王有什麼事?老王說:「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家主人。」於是那位傭人領老王來到他主人面前,老王就向那富人說,信耶穌很好、很好,邀請他來聚會……。

那富人有點不耐煩地說:「我正煩惱我的錢那麼多,怕用盡今生的時間都花不完,哪還有什麼時間去信耶穌?你來正好,幫我想想有什麼法子可以把錢花完?」

老王支支吾吾、無言以對,看來這位富人也很忙碌啊,根本沒有時間來信耶穌。最後,富人很有禮貌地把老王送出家門口。

老王回到教會後,遇見小李,便嘆口氣說:「嗐,末世的人都是硬心,怎麼傳福音都聽不進去……。」小李詳細問了老王傳福音的經過後,便謙虛地說:「那換我去試試看。」

老王嘴上雖說好,但內心卻暗笑著,你到時還不是和我一樣,碰了一鼻子灰回來……。

× × × ×

星期六崇拜聚會時間到了,老王和小李都來到教會準備聆聽聖經的道理。誰知,跟在小李後面的人,竟還有那位窮人和那位富人!

老王瞪大了眼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便拉著小李到旁邊問道:「你是怎麼說服他們兩人來信主的?」小李笑著謙虛地說:「這我也不知該怎麼說,乾脆你就去問他們本人吧!」

於是老王便向那位窮人問道:「我當初向你傳福音的時候,你不是說連加班的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什麼時間信耶穌?」那位窮人怨忿地回答道:「但你又沒說信了耶穌就不用再那麼辛苦了,因為我們的主耶穌為世人預備了一個永遠享福的天國。進了天國能永遠享福,我當然要來信耶穌囉!」

老王聽了覺得有道理,於是接著去問那位富人說:「老闆,當初你不是說煩惱今生都不夠時間去花錢了,怎麼還有時間來信耶穌呢?」那富人笑著說:「你說的沒錯,但我再怎麼有錢享受,也只是在今生而已啊!那位先生說,信了耶穌後,以後可以進天國,所得到的享受是永生、永永遠遠的,那當然比我只能享受這一生好太多囉!我怎麼能不來信耶穌呢?!」

× × × ×

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民十三32-十四1)。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十四24)。

老王雖然熱心傳福音,但他是站在人的立場去看眼前的困難,就如同那報壞信息的十個探子,信心軟弱,所以無法成事。而小李,就如同約書亞及迦勒,對神充滿了完全的信心,能進一步以神的立場及眼光來開導那位窮人及富人,所以最後終於有了收穫!

對神充滿完全的信心及順服,是我們基督徒一生所當追求的目標,願大家彼此共勉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