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歡呼 ◎撰文/珼珼 ◎期數:467期 ◎2016.08號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四12)。

記得在電視上看到專訪報導,那次採訪了一位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年輕女孩。多發性硬化症將造成身體許多部位僵化和喪失功能,因為病痛的關係,女孩放棄了原本熱愛的足球運動,突如其來的疾病也讓她的人生頓時失去方向、不知所措。但是當女孩逐漸接受現實,她卻成為了全國跑得最快的中長跑選手之一,因為她的疾病阻擋了她雙腿和大腦之間的神經信號,所以比賽中,其他選手感覺疲勞時,她仍然能夠快速的跑向終點。儘管到達終點後,她必須有教練的幫助才能停下腳步、讓雙腿重新獲得知覺,但在比賽的經歷中,她不再怨天尤人,她願意一直盡全力的跑、超越自我的極限,直到再也不能跑為止。

她失去了健康,但她接受了這樣的身體,才能擁有傑出的表現。如果我們是那個女孩,我們會如何禱告呢?是不停的祈求神醫治;還是埋怨神的安排;亦或是不再禱告,從此失去希望了呢?我們是否在這樣的處境中仍然能夠向神稱謝呢?

從前在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約伯為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在當時他的產業極其昌盛。但是有一天,約伯的兒女正在大哥家裡吃飯的時候,忽然從曠野颳來狂風擊打房屋,房屋倒塌了,他們就都被壓死了;一萬多隻牲畜,有的被強盜奪走,有的被天上降下來的火燒死,全部喪盡了。約伯意外的遭遇這些災難,甚至當他全身長滿毒瘡的時候,他卻不埋怨神,還要稱頌神的名。約伯清楚的知道,他的兒女和一切家產,乃至於他的生命,都是從神那裡領受的;神能賞賜,也必有收取的權力。所以,在他喪失一切的時候,他沒有抱怨神;在他擁有一切的時候,他也沒有驕傲自滿,他一直記得:「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在經歷這般考驗後,約伯向神表達讚美,不是因為神又加添了他的家產,而是因他更認識神了。

有時候我們會想追求更多、更好,因無法擁有、失去了而失望,也常常因為各樣的考驗而沮喪。但常說到:「知足常樂。」聖經也說到:「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知足就是喜樂的基礎。我們如果能以自己所有的滿足、因所擁有的感謝神,這樣,無論我們處於什麼樣的景況下,都能處之泰然;因為相信神的預備,也相信神的安排,許多愁煩將因此減少,內心的喜樂就必如泉水自心裡不斷的湧流而出。

小鳥飛舞屬天的恩惠 百花齊放屬地的恩典

喜樂的心 是祢特別賞賜

主溫柔聲扣動我心弦 主慈愛聲感動我心靈

如此甜美 使我心愛慕祢



哈利路亞 齊聲讚美 永遠榮耀是祢我的神

哈利路亞 高聲頌揚 尊貴權柄彰顯大能

哈利路亞 齊聲讚美 永遠榮耀是祢我的神

哈利路亞 高聲頌揚 萬邦列國來歡呼祢

──摘自《耶穌》專輯〈歡呼〉歌詞



9月份節目預告

☆2016/09/04 第1034集生活咖啡館「你是我的孩子」──繪本分享

★2016/09/11 第1035集小人物悲喜「信耶穌得真快樂」訪顏意倫姊妹

☆2016/09/18 第1036集小人物悲喜「創作詩歌分享」訪柯更新弟兄

★2016/09/25 第1037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六」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你是我的孩子」──繪本分享

盒子和球,這兩樣東西最近正在微美克村裡流行。所有微美克人都有別緻的球、色彩繽紛的盒子,喔,除了胖哥。胖哥不想被人排擠,所以他想辦法要融入大家,不管付出什麼代價,別人有的,他也要有。不過,他沒想到,他付出的代價會那麼大……。

小人物悲喜「信耶穌得真快樂」訪顏意倫姊妹

在醫院服務的意倫,24歲被診斷罹患癌症,家人為此求神拜佛,任何方式都願意去嘗試;同事也提供意倫許多建議,希望她能夠康復。但意倫自覺人生問心無愧,為何還要唸經、甚至出家消除同事口中的業障?在意倫覺得被逼上絕路的時候,好友帶她來到內壢教會。她懇求神賜下聖靈,讓她知道這世上還有神可以救她,安慰她無助的心……。

小人物悲喜「創作詩歌分享」訪柯更新弟兄

摩西在《詩篇》中寫到:「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有人以筆墨書畫神的恩典,有人以攝影記錄祂的創作,大家都以神的恩賜細算神的作為……。而更新弟兄則帶來了自己創作的詩歌,要和大家分享創作背後蘊藏的恩典故事。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六」訪方顗茹姊妹

讚美詩的創作,蘊含了詞曲創作者對神的認識和體會,聆聽讚美詩就像是聆聽他們的生命見證,音樂中亙久不變的是神滿滿的恩典、救恩的信息,要傳遞給更多需要福音的人。如果可以了解背後的故事,相信對每位唱詩的人來說,都更能由衷地發出讚美的歌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