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比酒更美 ◎撰文/小光 ◎期數:468期 ◎2016.09號

提到「酒」,毀譽參半。它可以悅人心(詩一○四15),使人快活(傳十19),又可當藥材使用(提前五23);但喝多了使人東倒西歪(詩六十3),因而滋事(提前三3),甚且「褻慢」(箴二十1),受其轄制(多二3)。

在北台灣有一知名釀酒廠,可入內參觀製程,品嚐酒味;工廠外大門特別以鍍金大字標明為「酒堡」,另用英文寫上為Spirit Castle;好似在說明喝了以後會讓人精神煥發,靈魂將受到鼓舞。

出了方舟的挪亞做起農夫來,他的酒堡在葡萄園下,他的靈魂醉在帳棚裡,他的赤身醜態惹來「咒詛」的悲哀(創九20-27)。

至高神的祭司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迎接殺敗敵人歸來的亞伯拉罕;然而他最好的禮物乃是「祝福」,比酒更美(創十四17-19)。

亞倫和他的子孫供祭司的職分,「每天所要獻……又用酒……作為奠祭」,神應允與他們相會,和他們說話,作他們的神(出二九38-45);今天我們是君尊的祭司(彼前二9),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5),比酒更美。

約翰記載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就是在迦拿的娶親筵席上變水為酒;人若能有「主告訴我們什麼,我們就做什麼」的順服,也必能與主同得「榮耀」,比酒更美(約二1-11)。

五旬節到了,聖靈充滿在恆切禱告的門徒身上,他們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被譏為新酒灌滿,以為醉了(徒二1-13);但是,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弗一14),比酒更美。

是的,我們是光明之子,所以我們總要儆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帖前五5-7);要「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猶20-21),因主的愛情比酒更美(歌一2)。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8)。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