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慎思明辨所信的道 ◎撰文/羽亮 ◎期數:470期 ◎2016.11號

見妳眉宇深鎖、一臉憂愁,心頭彷彿巨石壓著,難展笑顏。妳說,自小於傳統民間信仰裡,就於靈界的事上受了許多不必要的體驗和苦楚(父親從事相關行業),在求解脫的同時,尋找了其他信仰,想藉由「吃素」以減輕生命重擔,即世人所謂的「業障」。後又轉至每週固定小額「捐款」的行善宗教團體,主事者洋洋灑灑明列許多「善行」,還以為「功德」能以金錢換取,盲目的跟隨後,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徒是消弭精神、意志而已……。

誰能改善如此悲情的生命體呢?誰可解釋為何需承擔前世之罪,又患於來世之報?可嘆灰色黑暗的人生,只能被迫「忍受」,生命沒有「目標」,任其付出也改變不了苦況,只得撐著,莫名其苦纏身。

終有友人向妳介紹「基督信仰」,聽妳說起轉變、接受的過程,也非多所追求或體驗,只是從電視播放的宗教頻道聽見「相信耶穌就必得平安與喜樂」,從而生發悸動的渴望。如此暫獲的「平靜」,讓妳離棄偶像祭拜,改往住家附近的「教堂」,想進一步認識耶穌。

雖然在教會落腳,開始跟著聚會、參加小組,禱告呼求也常有體會,並有靈的感動要妳讀經,但卻無從理解,讀了也不知何意;又因未曾聽聞牧師提及「聖靈」的重要,關乎「得救」的教義一直難以明瞭,因而信仰遲鈍、無法專一。更讓人沒想到的是,又遭受邪靈做工,常鬧頭痛且痛到似要裂開一般,心中有如巨石重壓,不得開朗。精神不濟下,也甭說外出工作了。如此隱疾纏身,讓妳再次陷入生命的低潮,真是痛苦難堪……。

感謝神默默的帶領,指引妳的生命,在一日收聽廣播時,天上的父神感動妳的心靈與手指,播動了心弦「2245-2995」(本會宣道處福音協談專線「你若是我,你救救我」)。待回電給了妳真耶穌教會南台中教會的住址後,妳為尋求屬靈生命的救助,順服、勇敢地前來,實在讓人為妳高興。

追求信仰本就在於主耶穌的揀選,「揀選」其原意為「買出、贖出」之意,耶穌基督乃天上真神降世為人,祂貶低自己成了奴僕的樣式,就是要來代償世人靈魂的「罪擔」,所以甘願被釘十字架、犧牲生命、受苦流血、下到陰間,為了買出、救贖我們的靈魂,開啟「得救」的道路,因此只要我們相信祂,必蒙憐憫,必蒙應許。

但「教會」比比皆是,何處是神的教會?哪裡才有神呢?

1.所信的教會,是否以聖經為最高指導,且完全遵照聖經而行。

2.星期六(第七天)是否遵守「安息聖日」,以記念神創造大功,謹遵十誡聖訓。

3.教會可有「聖靈」同在?領受聖靈乃得天國基業的憑據(弗一13-14),且蒙神印記(林後一22);我們也可靠著聖靈明白「真理」。

4.教會可有遵主吩咐、恪遵「洗腳」的教導,將來與主有分(約十三1-17)。

5.所參加過的「聖餐禮」,是否乃實在吃「無酵餅(主的肉)、葡萄汁(主的血)」,有主基督復活的生命內住、同在(約六53-56、63),有永生的盼望。

6.大水「浸禮」──洗禮歸主,不只是「歸屬基督、承認耶穌」而已,當更深入知曉此乃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故必須有「赦罪」的功效,而非施行點水禮、浸浴缸、掘池子……等。

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我們都願相信主耶穌、稱祂為主,但將來若反被責為「罪人」(領人走錯路),那豈不讓人羞愧得無地自容了!枉費一生劬勞,一心想得「平安」,卻慘遭拒絕於天門之外,豈可不計較、不謹慎?故當慎思明辨所信的,到底將來進得了天國嗎?

感謝主,約一小時的對談,一同在客廳裡翻查聖經,感受到妳有修正腳步之心,同意在具有得救盼望、屬神的、有「真理、聖靈、神蹟」同在的神的教會繼續查考、追求,就讀大學的女兒也願意陪妳一起禱告,同來「真耶穌教會」聚會、祈求聖靈的體驗。神看人的內心,只要我們願意屏除腳踏雙船(三心二意)的僥倖心態,不給死亡和陰間機會,努力追求真正的平安福氣,主必不叫信靠祂的人失望,只要專一的心志,熱切的追求,重擔必得釋放,巨石必得拋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