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信主的經過 ◎撰文/新竹教會粘建良 ◎期數:472期 ◎2017.01號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七7-8)。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一26-29)。

哈利路亞!感謝真神的帶領,讓我能在此見證信主的經過。回想我自1987年秋季靈恩會在高雄教會受洗,至今已30年了,這些年來,不論是在學業、當兵、求職、工作、婚姻、健康、經濟、孩子的出生和成長等等事上,都蒙真神的賜福,祂所賞賜的恩典真是數算不盡。

家庭背景


我在家排行老大,下面有兩個妹妹。父親在我16歲時就過世了,母親辛苦地一肩扛起家計養活我們,我經常看見她以淚洗面。那時家裡是信奉傳統民間信仰,我也還未認識耶穌,遇到不平安的事就到廟裡拜拜,整個家庭可以說是烏煙瘴氣,沒有盼望。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1985年時,我就讀五專三年級,由於國中時期的一位同學發生車禍不幸過世,這件事情對我打擊不小,使我覺得人生怎麼那麼苦,內心感到很空虛,再加上家庭失去依靠,更讓我覺得人生真是毫無指望。我時常感到害怕,沒有安全感。

當時班上有一位鄭老師,是屬其他教派的基督徒,在上課前十分鐘會對著全班說:「耶穌是真神,我們都是有罪的罪人,主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為要洗去我們一切的罪……」,同時老師也講了許多的見證。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基督教的福音,也是主耶穌將救恩臨到我家的開始。

在鄭老師所講的見證當中,有幾個見證令我印象深刻。例如他說:有一位患了12年血漏的婦人,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心想:「我只要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於是她血漏的病就好了(參:可五25-34)。

見證的內容令我非常驚訝,當時無知的我,尚未認識主耶穌的大能,不禁心想,如果耶穌這麼厲害,那全世界的醫院都不用開了,只要相信耶穌就可以得醫治了?!

信仰的啟蒙階段


在鄭老師的鼓勵及帶領下,我開始參加學校每週一次的校園方舟團契聚會。看見學長姊開心地唱著詩歌、分享信仰的歷程,聽著老師拿出聖經講解真理,確實溫暖了我的心,這是一個有愛及人情味的地方!只是,我的內心仍時常感到空虛,經常要悟性禱告半小時以上才會覺得平安。

一年後,我在台南的一間屬其他教派的教會受洗。受洗後隔一年的寒假,老師鼓勵我報名參加全國基督教大專門徒營,那是在台中某個神學院舉行六天五夜的營會。參與過程中,我第一次感受到放下所有的俗事並專心與主親近是那麼的美好!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牧師及弟兄姊妹經常提到三位一體的神,就是聖父、聖子、聖靈,這樣的神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不通三位怎麼能夠變成一體呢?於是回家後就自己想了一個辦法,將最重要的大事向天父(耶和華)禱告,次重要的事向聖子(主耶穌)禱告,比較小的事就向聖靈禱告。

參加營會期間,我訂閱了一份雜誌《校園福音團契》,並讀到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全世界有2千多個基督教派。在即將畢業的前幾個月,我問老師:「回到高雄故鄉後,我要去哪裡聚會?」老師告訴我:「去高雄的○○教會啊!」當時我已經打算將福音傳給家人,但我的家人是講閩南語,那間教會卻是講華語,所以我再問老師:「我可不可以去別間教會聚會?」老師回答說:「可以啊,不過你要小心,因為不是每一間教會都能引領人得救。有些教派說自己是基督教,但其實卻是拜撒但的。」我問:「那要怎麼分辨呢?」老師說:「你就直接禱告,求主耶穌帶領你找到一間能夠得救的教會啊!」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這樣天天禱告,求主耶穌帶領我找到一間得救的教會。

真神親自帶領我找到真耶穌教會


五專畢業後回到高雄等候當兵的兩個月裡,我打算找份工作先去打工。到了第一間公司,與一位林經理面談後,當場錄取了我,要我隔天就去上班。那時我手上的報紙至少圈了三個工作要面談,一走出公司門口才想到還有另外兩間要去,但因為已經答應來上班了,不敢失信於人,只好就這樣回家準備隔天去上班了。

上班幾天後,林經理忽然叫我到他的辦公室,只見他從抽屜裡拿出一本聖經,告訴我他也是基督徒,讓我在這裡打工可放心,一定能領到薪水,又詢問我的信仰歷程。後來他問我一句話:「你信主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我回答:「有啊!信的時候我有悔改,聖靈就已經住在我裡面了。」他卻告訴我他沒有聖靈,並且說聖靈是要祈求才會有的。這點令我很驚訝!因為我從來沒聽鄭老師或牧師這樣說過,不禁疑惑他信的是什麼教派?

接著林經理邀請我去參加星期六安息日的聚會,我一時不敢答應(因為我都是參加主日,不是安息日),正在猶豫的時候,心裡有一個微小的聲音說:「你不是向我禱告要找一間得救的教會嗎?」這讓我興起當場就要答應他的念頭,但又因為害怕找錯教會,所以便跟經理回覆說:「我回去禱告看看,明天再回答你。」

靈言禱告的體驗


當週的安息日上午,我就跟林經理還有另一位同事前往真耶穌教會高雄教會聚會。在車子快要抵達教會之前,經理告訴我說:「到我們教會不要害怕喔!」我一聽,害怕?心裡嚇了一跳,為什麼經理要這樣說?教堂不是令人感到平靜自在的地方嗎?緊接著,經理就向我講解悟性禱告與靈言禱告的差別,原來是要我別被靈言禱告嚇到。雖是這樣,我還是聽得模模糊糊的。

直到我走進會堂,看見所有的人都用一種我聽不懂的語言和很敬虔的肢體動作禱告時,我心裡向主耶穌默禱說:「主啊!如果這是他們所說的聖靈,求祢使我感到平安,如果不是,我就馬上離開。」當時我不免質疑這些人是不是都失去理智了呢?結果一會兒台前有人按鈴,鈴聲響起,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我就明白他們是有理智的,並非受到控制。更奇妙的是,我並不感到害怕,心裡有一個感覺,就如聖經《哥林多前書》二章9-10節中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後面這一段經文,事後我回想起來,才明白這是指聖靈是神的應許,更是神的智慧!

那天講道的信息也令我感到振奮,因為所講的道理,不論是舊約還是新約聖經,章節都串連得很流暢。果然,有聖靈的教會是不一樣的!不像以前在其他教會,團契的老師總說舊約是新約的影子,現在是新約時代了,所以只講新約聖經的道理即可,能夠研讀舊約的人是要聖經基礎很深入的人才讀得明白的。

聚會結束要禱告時,我問坐在旁邊的經理:「要怎樣禱告呢?」他教導我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重複一直唸),結束時說阿們。」正當我想再問清楚的時候,他竟然也像其他人一樣,用著一種我聽不懂的語言在禱告。

那時候,我嘴裡雖然照著他所教導的方式禱告,心裡卻有一些疑惑,這豈不是和佛教的念誦方式很像?但當我仔細去思想這兩句話後,卻發現是完全不同的。首先,「哈利路亞」是基督教時常用來讚美神的話語,並沒有問題,而後面這句「讚美主耶穌」也是沒問題的呀!所以我就放心的開始禱告了。

禱告結束後,經理問我:「你有沒有什麼體驗?」我反問他說:「我要向主耶穌禱告很多事,你為什麼只教我一直唸這一句話啊?」經理笑著回答說:「主耶穌既是天上的真神,你心裡所想所求的,祂當然都知道,還要你一句一句都講清楚嗎?」當他說完這些話的時候,我腦海中忽然浮現出兩節對應的經文:「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太六7-8)。主耶穌使我明白了,全心全意的讚美祂的聖名,才是主所喜悅的禱告。原來禱告不必像寫文章那般,要講到鉅細靡遺神才會了解,這對我而言實在太好了!

禱告中見異象


有了上次的體驗,兩天後經理再次邀我去參加聚會,我馬上就答應了。在聚會前的禱告中,我發現自己無法專心,因為心中一直掛念著尚未信主的家人,所以任憑我如何努力都沒辦法專心禱告讚美主。聚會結束前要再次禱告時,我問林經理說:「主耶穌喜歡我幫家人禱告嗎?」他說:「當然喜歡啊!」我便告訴他在我幫家人禱告時,心中無法專心且會覺得很煩燥,我問:「我一直念著這事,主耶穌會不會很煩啊?」經理告訴我,這是我自己內心煩躁的關係,主耶穌是不會煩的,接著他又說:「你不要以為你是站在桌子上面想要拉桌子下面的人上來,你要自己先求得聖靈,才有能力拉別人上來。你要為家人代禱,魔鬼會阻止你!」聽完他這一席話,我立刻明白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於是我下定決心求主幫助我專心禱告求聖靈。

就在禱告後不久,我看見了一個異象。我雖然眼睛閉著禱告,眼前卻出現舊式照相機底片的膠卷,上下都有洞的那種。接著我看見一張一張的相片,從我很小的時候所經歷的事件一直呈現到現在。在這些相片出現的過程中,如果是我做錯的事,就會有聲音告訴我說:「這是錯的事,以後不要再做」;如果是我被冤枉的事,那個聲音就說:「我知道你所受的委屈……」,接著就會安慰、鼓勵我。

最後,我看到遠方有一個小山丘,上面有三個人被釘在十字架上。鏡頭從遠方逐漸靠近,我知道中間那位是主耶穌。我告訴主耶穌說:「我的父親去世了,我沒有了依靠。」這時主耶穌告訴我說:「你肉體的父親去世了我知道,我是你屬靈的父親,這世上的萬物都是我所創造的,你這一輩子所需要的,只要向我祈求,我都會賜給你,你不用擔心!」

當下我哭得淅瀝嘩啦,早已聽不清楚自己所念的禱告詞,經理看見我求聖靈求到哭,以為我受聖靈了。聚會結束後便帶我去找傳道,傳道勉勵說:「本週日的定期佈道會再來參加聚會。」

主賜聖靈見異象


定期佈道會結束前,有一個祈求聖靈的禱告會。這是我第一次到前面去祈求聖靈,我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情來禱告,因為想到未信主的媽媽、外婆和兩位妹妹,心裡便為他們著急,真希望他們也都能來認識主耶穌。

當我專心努力的禱告一陣子後,忽然又看見了異象。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三位身穿白色長袍的人從遠方慢慢地走向我。長袍很長,他們只露出雙腳,腳上穿著古羅馬的草編鞋,白袍極其潔白光亮,雙腳也是發光的。我當時低著頭禱告,只能看見胸膛以下,所以我就抬起頭來想看他們的臉,結果還是一樣看不到。

當祂們越來越靠近我的時候,才發現祂們的身型都很巨大,而中間那位可能是主耶穌,因為他們全身發光,看起來是那麼的聖潔,而我是那麼的污穢不配。我想起當主來臨時,不就是要審判的時候嗎?這讓我感到非常的害怕。於是,我說:「主啊!如果是祢,求祢不要再靠近我了,我會害怕!」祂們就停住了。此時台上按了鈴,禱告結束了。傳道在當晚宣布我得到了聖靈!

我在得聖靈後不久就去當兵了。1987年的秋季靈恩會,我從軍中安排休假回到高雄教會受洗,主耶穌真的帶領我找到得救的教會了!

願一切頌讚、尊貴、權柄、榮耀都歸耶穌基督我們獨一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