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對聖靈的觀感與體驗 ◎撰文/約 ◎期數:326期 ◎2004.11號
「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

真教會照著聖經的吩咐,抓住主的應許,祈求聖靈能夠同住在我們身上,並以「得基業的憑據」(弗一14)為基礎的教導,強調受聖靈的重要。感謝神!按著祂豐富的憐恤與恩典,今日在真耶穌教會裡有聖靈的同在和眾多聖靈同工的見證;然而若只將聖靈當作一把能夠進天國的「鑰匙」,那實在太辜負這寶貴的「真理之劍」了。(參考:弗六17、約十六13)

神藉以西結先知的口如此說:「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結三十六27)。從這裡可以知道,當神將聖靈放入我們內心後,是要幫助我們能夠謙卑順服聖經真理的教訓;ㄧ個蒙聖靈引導行事的人,是順從主命、守神真道的,而不是只有口袋裡放著一把鑰匙,衣服卻滿了汙漬與骯髒。要蒙聖靈的引導,需要先被聖靈充滿,這點可以用一個很簡單的指標來看:我們每天花多少時間「在聖靈裡」禱告?

猶大書告訴我們: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在聖靈裡的禱告不是取決於時間、音量,而是取決於你怎麼想與怎麼做。耶穌說:「神是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in spirit and in truth)拜祂。」即是在靈裡(真心誠意的事奉)和真理裡(本於聖經的敬拜行為)敬拜天父,這便是怎麼想與如何做的表現。

小弟從前對禱告其實也不是很喜歡,雖然明白多禱告很重要,但對於那些喜歡禱告、禱告時間以「時」計算的弟兄姐妹,總覺得像是天方夜譚,更不用提聖經中那些禁食、徹夜禱告的聖徒了。然而隨著年歲心智的增長、生活靈性的操練(現在看來實是主的安排),禱告的時間漸漸多了,也越來越發地認真、專注。

記得有一次為著教會的事工很認真的代禱,原本還沒有跪下禱告前,心中滿是憂悶與哀傷,甚至光想到這件事情就覺得ㄧ陣難過;然而在禱告當中,主的靈慢慢地引導安慰,奇妙的事發生了,心中漸漸充滿了喜樂與光明,並且有著一種強烈的感覺:我是ㄧ根連在主耶穌身上的枝子!甚至感受到體內有股生命在流動,是ㄧ根有生命、連在主身上的枝子!

感謝神!因著祂的憐憫、重生的洗與聖靈的更新,我們得了拯救;因此我們更該緊緊地跟從主,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切切地禱告。彼此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