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感謝有您 ◎撰文/孺慕 ◎期數:335期 ◎2005.08號
聆聽您那一口鄉音國語,稱我們是孩子,心中備感窩心;感謝您的教誨,常以「少年人當用什麼潔淨行為,就是遵行神的話」,來勉勵正值17歲的我們。

您早年因病信主,承蒙主恩得醫治,因此時常對人宣揚救恩,帶領人歸主;教會成立初期,位處工業大城,有許多南部信徒,舉家遷居,更有從東部及各地湧入的社青,教會急需有人來管理做接待的聖工,您毅然辭去大公司警衛職務,寧願在神的教會服事。

一、主內一家親

教會成員有原住民、外省人、客家人和閩南人,您不分種族,憑著主愛接待大家,表現主內一家的精神。

猶記得星期六晚上,社青班聚會才結束,您早已備妥茶點,熱切地招呼大家享用;言談中關心每個人的近況,並以聖經的道理彼此分享、勉勵,猶如父親呵護子女,惟恐稍不留意偏離主路。

隔日天未亮,會堂裡隱約傳來您禱告的聲音,待我們起床用餐畢,準備早上的宗教教育課程。不久,主內孩童相繼而來,您又開始準備午餐,以饗我們這群教員。

一日早晨,您正打掃會堂,見何姊妹扶著發高燒的我,您馬上放下工作,同我們禱告。我平時很少生病,一早竟昏睡在宿舍裡,何姊妹驚覺有異,以一顆對神堅信不移的心,帶我來到教會禱告。忍著頭疼的不適,我跪下求主的憐憫,禱告畢驚覺熱已退,頭也不痛,感謝主!愛心的代禱功效何其大!

二、用虔誠的心事奉主

平日您常陪同傳道訪問信徒,了解信徒生活狀況。從不苛責軟弱之人,只用委婉的言詞勸導,多禱告讀聖經,並且提醒不要隨從世上的風俗、節慶,凡事靠主分別為善。

時常看您戴著黑框老花眼鏡,研讀聖經不過數年,已通讀三巡,深諳各卷經節,遇到一時翻不到的經節,請教您總可以找著。

教會人數漸增,小小的會堂已不敷容納,您細心觀察時務,當機立斷地向負責人提議購地建堂事宜,在您殷勤關心和信徒的代禱,負責人順利以一坪萬元的價錢,購得百坪土地。

1994年教會竣工獻堂,物價飛漲,土地增值一坪十萬多元,能及時購地建堂,是神的賜福,也加上您的用心。

三、以基督的心為心

新會堂將動工之際,教會漸成長茁壯,您感覺可卸下管理員職務,雖然負責人誠心挽留,以多徵一名管理員分擔聖工,只願您安心留下。

您心裡尚有未完成的心願,效法保羅到各處去傳福音協助聖工。整理行李只有衣物幾件,迄今您沒任何積蓄,全將一切財物回饋在接待事奉中。您默默甘心付出,為神的教會費財費力(林後十三15),不求人的回報,以有衣有食為知足,您似乎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因此您是最富足的人!

四、為主傳福音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您年近六十歲,要將餘年致力於傳福音中,使人得著救恩,享那天國福份,心念是何等善美!

任管理員相識諸位傳道,您取得聯繫後,由南至東部,走過一間間的教會,協助多項聖工,濃厚的外省鄉音,信徒無法及時聽懂,得借助翻譯表達,日久信徒也能清楚了解,言語未曾稍減事主熱忱。

您不為生命憂慮,凡事交託主(路十二22)。那年九二一大地震,天搖地動您不懼怕不慌逃,用坦然的心面對生死,是生當感謝主,是死靈魂得救,無論如何都是神的恩典。雖然房屋嚴重毀損,您和吉傳道一家盡是平安,不久在政府輔助下,能重建家園安然居住。

年歲漸增身體微恙,糖尿病引起眼睛病變,看聖經須用放大鏡,您依然經卷不離手,身體好轉便同吉傳道訪問信徒,隨時把握機會做主工。

五、典型在夙昔

去年您蒙主召回安息,享年77歲,一生獨身無兒女;告別式中聚滿來自各地的主內同靈,一起緬懷故人佳美典範。

一生謹慎行為,敬虔守己,口出恩言不語戲笑之辭,待人誠懇不虛假。用愛心接待信徒,使教會充滿基督馨香之氣,初信主的我倍感受惠。

當年與您共聚一堂的孩子,如今已步入中年,秉持您留下的典範,在各地教會竭力做聖工,感謝主!其中有當傳道、執事,多位是地方負責人;您為福音流淚辛勞,已蒙神悅納。

六、獻上誠摯的感恩

溫馨的八月裡,謹以此文聊表懷恩之情,憶起您一生,如詩篇所記: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詩一一四12-13、15)

在那青澀的歲月裡,您用福音培育我們,猶如點燈之人,照亮遊子眼前的道路,諄諄引導不偏主道,在信仰之路上走得穩健踏實。

您對我們總是牽腸掛肚,那時遠在東部,不顧車程顛簸,也專程回到教會探望大家。見面時,因靦腆沒向您表達感謝之詞。如今,只能追思故人典範,自勉效法前人美好信仰,殷勤做聖工,常存信望愛慹心愛主,當主再臨在那榮耀的國度裡,向您說聲:「感謝有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