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堅立並祝福 等候祂安排婚姻的人 ◎撰文/阮琦雅 ◎期數:346期 ◎2006.07號
許多同靈對我們的婚姻既好奇,又覺得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安排,所以每每我先生見證後,總會有人接著問我,怎麼會嫁給曾是黑社會老大的他呢?

世人追求婚姻講求門當戶對,基督徒又大都羨慕《聖經》裡蒙神配對的婚姻。我32歲信主,信主前,對世上的婚姻,抱持極不樂觀的看法,因為人無法靠自己戰勝一切的變數;信主後,我完全接受婚姻制度是神設立並成就的事,於是專心禱告等候神。

在婚姻的事上,我祈求神,讓我嫁給祂為我所安排的人。從32歲到38歲,沒有灰心,我終於在眾人的祝福下,得到了回應。

等候中,時而覺得孤單,時而覺得煩躁,時而因旁人的雜音憂傷……,但是嫁給神為我預留的人選的決心,始終不變。

信主後,有同靈關心我的婚事,也曾有意為我安排。當時的我,卻坦白地回以粗糙的言語:「即使主安排我嫁給一大壞蛋,我也會接受。」那時,我堅信神不會弄錯事情;也堅信神所調教過的人,即便曾是個大壞蛋,也會回轉如保羅。

信主後不久,母親離世,外婆擔心我未婚,無人可倚靠。有一年過年圍爐時,外婆告訴我,她在夢中參加我的婚禮,畫面如此清晰,醒後還不敢相信是場夢。

她說,參加的人很多,我的婆婆笑臉盈盈地走向她,我的先生眼睛很大。外婆未信主,我雖直覺這是個異夢,卻只安慰她,神必安排,不要為我操心。

事實上,我並沒有因此異夢加添信心或交託神得釋放,反而隨著歲月的流逝,覺得孤單。有一天晚間聚會,看到冷清的會堂,心一直往下沉。同時,卻也從內心得到一股來自神的力量,安慰著我,讓我感受到有神同在,永不孤單。

感謝主,雖然我信心不足,開始流淚、煩躁,但神依然堅定我和祂之間秘約,讓我能等待下去。當然他人的言語和內心的不安一樣讓我煎熬,我想,必須要讓自己有顆安靜的心,才有辦法面對外在的雜音。終究,靠著神,我度過了種種威脅。

在這期間,神讓那未信主的人,了解聖靈與我同在,且醫治了他煩躁的心靈;又有未信者,好奇著我帶給他們的平安喜樂是從何而來,讓我有機會見證,進而堅信神。(事實上,我是在操練中,神也藉著未信者的口,安慰我:有神同在,不要在意雜音。)

神一再地安慰我,但我仍難免因憂傷軟弱,經歷因憂傷使骨枯乾的早晨。感謝主,即時感動一位慕道者打電話邀我到教會,使我不見骨頭的軀體,再次為神站起,並得神暗中帶領完成任務,免去虛度光陰的戕害。

神如此將我放在操練中,並將我從苦難中提拔出來,讓我學會,不論身處何境,不間斷為主傳福音。

在事奉中,神安排了一位慕道者,成了我的先生。

同工和我一同帶領他時,我們一致不看好。但只因為神,我們不計成果,效法以色列民繞耶利哥城的精神去行。

有次在他面前唱完詩後,靈裡真實和他站在神的國度中,且靈裡與他之間的親密,在世上並沒有第二人。當時只覺得神必揀選他,而帶領他的方法與其他慕道者並沒有兩樣。

直到他受洗後與之同工,神讓害羞的我,在沒有預料中,從同工中自然交流,成就了我們的婚姻。

婚禮的一切,正如外婆的夢境;是神的扭轉,不是原定的不足。神讓常常需要住院的外婆全程參加,又將九二一的荒涼,轉變成豐盛的祝福(婚禮預定的受邀者原本9月26日都不克參加,但因9月21日災變而改變行程)。

除此,婚後與婆婆同住,她疼我如先生所言,不亞於待己出之兒女。

人為單一目標向神祈求,神卻藉著時間、操練,要人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祝福。願此見證,堅立更多人走向神配合的婚姻,得著更多屬靈的生命成長、歡呼與感謝。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