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話語 ◎撰文/Unx ◎期數:358期 ◎2007.07號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27)

這段經文是耳熟能詳的。正因為太熟悉了,以致於從來沒有認真去思考過,一直以為「聖靈」是跟自己講著不同的語言,在自己禱告了些不恰當的事時,「照著神的旨意」替我們祈求;就像「聖靈只存在於舌頭上」,而禱告時就是處在「心口不一」的情況下一樣。

直到有一天與母親大吵了一架。可能是我個性比較直,見到覺得不對的事就一定會直接說出來,因此也時常被人說是「好辯」或「不留餘地」等等;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但總是在說了之後才發現,為時已晚。那天晚上與母親吵得很激烈(其實我們沒吵過幾次架),母親在說了很重的氣話後就去睡了,而我卻越想越難過。

跪下去禱告時本來想跟神抱怨的,沒想到一跪下去,禱告的內容竟然完全不是我所想的,而是「求神原諒我,我不應該說話那麼衝」,接著又想到《聖經》上說的「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加六1)

我知道那不是自己的意思,而是聖靈在告訴我,也在替我的軟弱禱告,也許我的看法是正確的,但用的方法及態度若不對的話,就不是「挽回」,而是「指責」了;任誰都很難接受指責的,更何況還是自己的女兒。眼淚不斷的掉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啊!

這件事以後,我慢慢學著讓自己不要只顧著「跟神講」,也反過來「聽神說」;聖靈並不是只存在於舌頭上,因為不單是在禱告的時候,就算是平時,心裡的每一個念頭、口裡說出來的每一句話,神也都在看著、聽著;而只要靜下心來,在心裡頭問問神「嘿,祢覺得怎樣啊?」

雖然不是每次都有回應──或者說,大部分都不會有回應,畢竟神給人有自由意志嘛──不過心裡就會踏實許多,有回應的時候更是滿心歡喜。自己並不是一個人獨自在苦撐,在「離我們各人不遠」的地方,其實就在我們的心裡,聖靈,耶穌所賜給我們的保惠師,無時無刻都在幫助我們的軟弱,替我們獻上最合神心意的禱告。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