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月刊]綜合報導 ◎撰文/恆道 ◎期數:264期 ◎1999.09號
印度訓練事工報導


一、聖工人員講習會

1.日期:1999年4月30日-5月4日。

2.地點:馬德拉斯、Ambattur、訓練中心。

3.講員:陳西門、張約珥、趙明洋等三位傳道。

4.學員:共33名(內有TJM教會4名)。

5.課程:服事的靈修、動機、種類,事工計劃與推動。

6.感想:學員頂著酷熱的氣溫學習,精神可佳。四名TJM幹部也來參加,其學習精神與態度令與會人員留下美好之印象,與他們座談中發現他們極度肯定我們的教會,並表達接納的誠意。

二、短期神學訓練

1.日期:1999年5月4日-18日。

2.地點:MADRAS、AMBATHUR、訓練中心。

3.講員:陳西門、張約瑟、張約珥、趙明洋等四位傳道。

4.課程:舊約簡介、耶穌生平、創世記(一-二十四章)、路得記、基本要道、十條誡命、問答時間、詩歌教唱。

5.學員:一年級16名、二年級11名、三年級11名。

6.感想:今年的訓練移至完成80%的訓練中心舉行,環境舒適、設備新穎,學員都很興奮,學習精神頗佳,有幾位成績特優,反應之佳出乎講員意料。禱告誠懇迫切,今後宜加強靈修生活和生活教育。有幾位優秀的學員還詢及獻身當傳道之事,有意願獻身於傳福音的行列,願主保守成全。今年已邁入第四年,且有二屆畢業生,一般表現頗受教會之好評,顯見神學訓練工作之成效。感謝主!

文宣部消息


文宣部負責人蔡恆忠執事為了推動西班牙文之出版工作,特於1999年5月20日-31日走訪南美洲的阿根廷和巴西兩處教會,舉開文宣講習會和座談會,並與教會負責人及有關人員商討今後西文之編審和出版事宜。感謝主,獲得不少的共識,對今後中南美洲(西文和葡文)之文宣事工,定有相當大的助益。

一、阿根廷(5月20-28日)

此行主要目的是舉開中南美洲第一次文宣講習會,加強事工信念,同時計畫西班牙文之出版工作。阿根廷教會目前正計畫編訂教會規章,他們將參考台總、美總及澳聯的規章進行討論。相信在規章完成之後,對教會行政和辦事的秩序和方法,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在西文工作小組會議中,與會人員都體認西班牙文之文宣工作的重要,為了建立下一代的信仰和事奉根基,同時為了宣道工作之推展,出版本會西文之書籍,已是刻不容緩之事。阿根廷的青年也自覺使命,每一位都很願意積極參與西文之翻譯工作。

二、巴西(5月29日-31日)

巴西人口有兩億多,多數是外國移民,較無種族歧視的問題,民情單純、人口集中,一般教育程度不高,且不富有,對福音的接受性良好。若有適當的宣道策略和工人,宣教前景應是非常明亮。

但是,最大之障礙是缺乏葡萄牙語文之翻譯人才,目前除了郭文清弟兄夫婦之外,很難找尋其他同靈之協助,而郭弟兄事業又忙碌,唯求主施恩,賞賜郭弟兄更多恩賜和加添事奉之心力。5月30日在郭弟兄宅共商今後葡文之文宣工作,積極計劃五大教義、基本信仰和一些講章之翻譯工作,求主幫助,能順利推動完成。

今後聯總應加強工人培訓之工作,除郭弟兄夫婦之外,另在巴西籍同靈中,也有一兩位具有個人傳道的恩賜,並且也很願意服事主,宜做有計畫的栽培。

工人動態


一、陳恆道

△1999年6月30日-7月13日於沙巴協助沙總神學院講課,學生共8名,4名華人,4名土著,地點於檳南邦教會,課程科目:小先知書。

△7月1日主持沙巴全州傳道者靈修會,共有22名參加(含專職傳道和實習傳道),地點於亞庇教會,內容有:保羅與同工們、牧會要領、研討會、禱告會等。

△7月4日主持沙總第一次婚姻介紹人講習會,地點於檳南邦教會,參加介紹人共有65名。課程內容:介紹人須知、疑難研討和禱告會。

△7月11日主持長執進修會,地點於亞庇教會,參加長執共40名(女執事5名),內容有:如何發揮長執的角色與功能教牧事奉須知、研討會、禱告會等。

二、侯恩源

△6月18日往加拿大溫哥華協助聯總海外宣教班講課,之後巡牧愛明頓卡加利、蒙特婁、多倫多等地教會。

△7月18日由加拿大到南美洲協助聖工(阿根廷、巴西等國),月中旬,經加拿大返回台灣。

三、林永基

△7月11日經法國巴黎到英國澳魯景教會,協助英總神學訓練班工作,直到8月8日,再經香港於8月13日返回台灣。

四、柯恆雄

△6月連續四個週末為即將被按立的兩位巴黎教會之聖工人員Marc BURBAN弟兄和李明弟兄舉行職前訓練課程,有聯總差派的楊約翰長老也參與訓練工作。

△7月10日(安息日)由楊約翰長老為兩位弟兄行按立禮,Marc BURBAN執事和李彌迦執事,這是歐陸成立教會以來,首次按立之聖職人員,感謝主,求主祝福二位執事,並因此使聖工更興旺。

△傳道除了駐牧巴黎關懷教會,並協助歐陸聖工之外,目前正積極籌劃法語區之貝南(BENIN)和象牙海岸之宣牧和訓練工作。

△柯恆雄傳道除駐牧德語區之教會,並協助歐陸之聖工外,也經常到非洲英語區教會開拓和訓練。

五、羅約翰

△6月10日-7月13日在巴西、玻利維亞、巴拉圭之東方市(橋頭)、智利、阿根廷、美國達拉斯等地,宣牧、靈恩會、訓練及巡牧工作。

△蒙主同工有多人受洗並受聖靈、看異象、見榮光等奇妙恩典。

△南美洲之聖工,極需西語之刊物、錄音帶、及西語之翻譯人員,求主預備合用之工人。有些地區教會尚屬軟弱,請全球同靈多關心代禱,求主保守堅固。

■編按:TJM為True Jesus Mission,可譯為「真耶穌教團」,其第一代的工人在60多年前於中國大陸接受本會的信仰,後來回印度建立教會,發展至今。期間與中國大陸的教會失去連絡,於1996年在印度馬德拉斯找到我們真教會,後來證實他們原是我們信徒所建立的教會。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