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是……?! ◎撰文/霽恩 ◎期數:366期 ◎2008.03號
出生於信主的家庭,自幼便經常被勉勵要禱告求聖靈。當時,常在想「聖靈」是什麼?講台上述說著聖靈的寶貴,是無價之寶,世界上無處可找,你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然而小腦袋瓜只想到:會比我包包裡的彈珠、尪仔標和橡皮筋好玩嗎?我也是不花錢就贏得許多的呀!這無價寶對我有何貴重呢?

台上又說,聖靈像身分證件、又如車票、機票,是進天國的憑據,得到聖靈就會很快樂。可是,會比拿壓歲錢、吃芋仔冰快樂嗎?每次出去要坐車,都是爸媽買車票的,何況我又是半票就可以了!去天國,好像還很久,需要現在就準備好車票嗎?想想,「聖靈」這東西,對我而言並不是很必要的,不用認真去祈求啦!

小學畢業,忽然驚覺一事;年齡相近的同靈中,我乃少數未得聖靈者其中之一。初中的年紀,同儕間常會比較有無,雖然仍不很明白「聖靈」是什麼?但總覺得沒有聖靈是不太光彩的事。幸好家人、教會長輩及同靈持續鼓勵,自己也下定決心迫切祈求,終於在參加國二班學生靈恩會時領受聖靈。得了聖靈真快樂?!嗯!不是欣喜若狂的那種感覺,而是一股平靜安穩的力量油然而生(徒一8上;弗三16)。

於是,我可以體會了;當我任性要耍脾氣時,祂提醒我要柔和謙卑,甚至會責備我的自私與驕傲(約十六8)。兩次的升學考試壓力、服役時的挑戰,及後來在工作、婚姻等事上的抉擇,都在聖靈裡的禱告中得其力量慰助,蒙賜智慧得以選擇當行的道路(約十六13;詩二五12)。

在聖工的服事上,體驗更深刻。記得高一時開始擔任兒教組教員,因會緊張怯場而說話結巴,便禱告求賜信心與口才,並能造就學員(林前十二7-9上,十四12);果真上台就能開口講述,順利上課。直到今天,只要有機會上講台,總是以同樣的心情求聖靈幫助。

猶記第一次被指定講佈道性的道理,真是緊張萬分,聚會前約一個多小時,先到會堂禱告,禱告中並將準備好的講章作一番思考,竟不斷想起相關的經文(約十四26);禱告結束,所得的章節可分組三篇講章,何等奇妙!終於,我體認到了「聖靈」是什麼?不!應該說:「聖靈」是誰?「聖靈」不是某種物品或證件,祂是「天父真神的靈」(約壹四13;太十20),亦即「主耶穌的靈」(徒十六6-7;林後三17),要住在各人心中的(約壹三24)。

而那股使人剛強的力量,就源自於神的愛(羅五5;弗三16-19);更是祂親自向我們印證,救恩是真實的、天國是永存的、盼望是確實的(約十五26;弗一13-19)。所以,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五19),因為是真神主耶穌在牽你的手、陪你走。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