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就是愛 ◎撰文/呆人 ◎期數:380期 ◎2009.05號

領完了聖餐,回程的路上,高速公路兩旁的樹漸行漸茂,望著開闊翠綠的春景,心中暖暖的,緩緩的在胸臆間迴繞一種愛意,沒有恰當的字眼可以形容,也不是一種情緒,是聖靈的感動,數十年來,祂依舊歷久彌新。

聖靈就是愛。與聖靈之間愛的關係,蜜蜜的滋味像《雅歌》五章16節:「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異鄉多國的文化閱歷,加上生活中諸多的操練患難,讓我變得非常的理性。從來自恃是音樂的門外漢,不管彈琴或演唱,玩音樂,跟玩我那台縫紉機沒甚兩樣。理解,分析,加上適當的技巧,肌肉束,呼吸的控制,駕馭音符,於我,還是一種理性的表達。

但,彈奏讚美詩,或唱讚美詩,我嘛,就是非常得不理性的。是享受也好,是服事也好,都非常忘我。從藝術純化的角度來看,唱詩時,我的聲音粗糙得很。聖靈的撼動與愛,實在是,常使我情不自禁。用詩章頌詞,心被恩感歌頌神(西三16)是我的禱告,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靈歌吧。

這兩天,在神的殿理,很充實的獻上我的禱告。聽道時,閉目冥想,思維澄清。

緊密的講道,見證會,禱告會,加上往返十多個小時的車程,身體真的是累了,心裡倒是甜甜的。傳道人非常賣力,又婉轉想呈現的主題,我都聽懂了,但與神之間許多不足與外人道的周折,只有聖靈明白吧。車窗外好山好水,春色無邊,胸中景緻,遙遠而懷殤。

領聖餐前,非常謙卑的把講道中的勉勵拿來360度的檢討,難言的痛,主耶穌,祢都知道吧!祢知道,我知道,有那隱藏的事,不是赦免的範疇可以解決的。領杯時,謹慎地望著靈化後基督的寶血,頓時,靈裡微熱的感動,團團圍繞著兩手,主耶穌啊,謝謝祢了解我,接納別人所難明瞭的決定,愛我,與我連結。

我是軟弱的,但,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依著神的旨意,愛我(羅七26-27)。只有身為母親者面對狂放不羈青春期的兒子,夜裡淚往兩鬢流的愛可以略略比擬聖靈嘆息的愛吧!啊!那嘆息,是為我的匱乏,也是我為神家的軟弱……神與我,聖靈與我之間,人無法了解的愛。

問君何所似?欲辯已忘言。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