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失而復得的無價之寶 ◎撰文/張敏敏 ◎期數:383期 ◎2009.08號

在我小學三年級那年,於一次詩歌佈道會中,還沒求到聖靈的我,熱淚盈眶地大聲呼求主耶穌:「求求祢不要把我丟到地獄裡,主耶穌救我!」正因這樣單純的信念,慈愛的天父動了慈心,讓我頭一次得到了寶貴的聖靈,當下感受實在喜樂至難以言喻,有股想要再禱告回甘的衝動!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頑皮好動的我卻時常思索著:「為什麼要禱告?禱告為什麼那麼久還不敲鐘?我真的不知道要跟主耶穌說什麼?」諸如此類的疑惑與逃避心態,讓年紀小小的我越來越不喜歡禱告,每每到了禱告的時刻,總用千方百計「逃離現場」,除此之外,也常仿照班上同學的言行舉止,說出不造就人的話。因此,遺憾的事發生了。

小學四年級的某日,我跪下來禱告,不料,聖靈離我而去,說不出暢流的靈言,只能被迫回歸到「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的禱告模式,那一刻,我既震驚又傷痛;自此以後,無論我再如何流淚放聲呼求,卻總有摸不著主也觸不到神的疏離感,因失去聖靈而百感交集的我,不敢再放棄任何一次能求聖靈的機會。

因著這份深刻的體驗,讓我更確信唯有主掌管一切,賞賜也好收取也好,神有祂的美意,更深知祂看透人心。當時的我常常在思考,若明天主就要來接我,沒有了聖靈,我要如何見主耶穌?我又憑什麼進天國?因此,小五時,決心在行為與心態上作了一番反省與調整,就這樣經歷了好一段時間的禱告磨練,始終沒有放棄每一次禱告祈求的機會。

約一年之後,我要升小六了,要出發前往新竹少特班之前,帶著堅決的口吻對母親說:「這次沒有求到聖靈,我就不回來了!」於是帶著滿心的渴望前去參加。

少特班第二天祈求靈恩時,我跪在前面,全心地向天父悔改祈求,我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我向神哭訴:「主耶穌,對不起,我錯了!原諒我,不要把我丟到地獄,救我!救我!」就是如此執著的信念懇求著阿爸父,感謝主,鑒察人心的神,再次的憐憫我,聖靈就再度澆灌到我身上。

得到聖靈的那一刻,深刻體驗了神的愛,縱使於今日回想這失而復得的無價之寶,我內心依舊充滿無比的感謝與喜樂。

得到聖靈後的隔天,我跪在第一排禱告,心靈是如此的喜樂與平靜,當時禱告的動機是單純為其他未受聖靈的小弟兄姊妹們祈求,有了被收回至寶的體驗後,更令我感同身受,失去或未得無價之寶的那股急迫與渴望;

奇妙的,禱告到一半,我突然看見耶穌在我前面,發出榮光並穿著白衣,但我不見祂的容面,只見祂一直都在我們之中,聽我們的禱告,如同經上所述:「但神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詩六十六19)

回首這一切,歷歷在目,每當我回想到神的恩典,總是覺得不配與感恩,神確實時刻都在我們身邊,人的軟弱卻因著不信的緣故,習於放縱自我意識和作為,漸漸與神的愛隔絕。

因此,聖靈乃又真又活的靈,既不是學來的語言,更非一勞永逸,當我們失去了儆醒的心,當我們並非誠心地想要與主說話,當我們忽略這屬靈氧氣是多麼珍貴,甚至絲毫不去重視禱告工夫的時候,參透萬事的主,必定用祂的方式和作為讓我們明白,而這一切都只因為祂愛我們,要我們去培養並建立與神之間的關係。

親愛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樣,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呢?要等到神伸出那管教的手才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近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然而,慈愛的天父是多麼地盼望祂的孩子們能真誠的與祂對談,在生命中活出基督樣式來榮神益人。

就讓我們一同徹底敞開心門向神傾訴吧!細心品嚐禱告的甜美,多方感受喜樂油的澆灌與禱告的力量,讓禱告再也不只是基督徒的「例行公事」,深信神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角色,祂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是我們的阿爸父,更是那無與倫比最疼愛我們的主耶穌。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四6)。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