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是神的靈 ◎撰文/阮琦雅 ◎期數:402期 ◎2011.03號

聖靈是神的靈。有神的靈陪伴同在的人,便能體驗神的能力,讓人在敬畏中品嘗靠那力量通過苦難考驗的喜樂,而能在盼望中靠祂行走天國路,直到進神的國。

每當我專心禱告時,神的靈常會將我的靈很有規律地往上抬舉起,在律動中,覺得自己很輕、很喜樂,那種喜樂的力量,是世間的快樂所無法取代的。

聖靈的力量與醫治的能力,在人的愛心代禱當中,可以親眼看見。有一次,到一位因水瘤開刀而手術出了點狀況的姊妹家中為她禱告。這位姊妹據傳道描述,已經很久沒來教會了,我與她也素未謀面,只因聚會結束前,傳道宣布方便的人可與他同行前訪,便臨時決定加入訪問行列。

到她家時,見她躺在床上,蓋了厚厚的被子,還戴上帽子和手套,穿著厚外套,連房間的暖爐也開著幫助取暖,但她仍是虛弱得直發抖。我們見這景況,因為沒有多的話可以安慰幫助她,便同心圍在她的床邊,為她禱告。才禱告,聖靈便大大充滿整個房間,那震動讓我體會聖經所記,使徒時代五旬節時聖靈大降的景況。

為她禱告沒有多久,大家就同聲說「阿們」結束。沒想到禱告一結束,那位原本躺在床上的姊妹,立刻從床上起來,掀開棉被,脫去厚外衣,判若兩人似的起來行走、並飲水(在禱告前她連喝水都會吐,所以無法進食)。

那一刻,聖靈的力量與醫治的能力,給了我更深刻的體驗。

聖靈,賜給人走天國路的力量,在生活作息中是可以得著驗證的。自從我領受聖靈後,我喜歡用聖靈禱告。有一回,靈恩會祈求靈恩時,我到臺前接受長執按手禱告,當我被按手時,有一股力量從頭頂貫穿我的頭,那股力量很清楚的在我腦裡停留。當時我覺得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如今回想信主後的改變,那力量是順服真理、行道、更新的力量。

記得,曾經歷過一段因服事神而遭受很大考驗的日子,相信要不是聖靈在我心,我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勝過。那段期間服事神的心,只有神陪伴,因為在人群中是孤單、受冤屈、被人唾棄、見不著從人而來的公義。那爭戰,不是一天兩天的爭戰,也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以使自己剛強不受外界風暴影響的戰役,那是一場屬靈的風暴,唯有靠神才能走過的戰役。走過後再回頭一看,才知那風暴的狂野。

因神與自己同在的聖靈,是平安喜樂的靈。那平安喜樂的力量,包裹我,領我走過那火星狂飛亂射無法躲藏的困境,讓我得以安然度過,靈裡毫無損傷。原來天國路著實難行,唯有倚靠聖靈的力量扶持,人才能走過。光要靠人的好品格、好修養,是走不了的。

聖靈,真的是神所賜、陪伴人走天國路的力量。沒有祂的陪伴,沒有人能靠自己的努力,進得了神的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