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再一次火般的試煉臨到我(下) ◎撰文/多倫多教會林慧瑛 ◎期數:421期 ◎2012.10號

第三個夢,我夢見自己不知身處何地?只見突然有紅色的梯子出現眼前,這梯子看起來很像舊式竹子編成的吊橋,兩旁還有吊繩當扶手,從地面一路飄浮於雲間,最後直上天際。整個畫面的感覺,很像國畫的山水畫,虛無縹緲,神祕幽靜。不過,只有在地面的那幾階橫梯,看得清楚,而後,整個梯子就被浮雲半遮半掩,直上雲霄。就在我納悶這梯子為何顯現在我面前時,突然,有人告訴我這是「雅各的天梯」(創二十八10-17)!

哇!這是哪裡?竟然可以看到「雅各的天梯」!不會吧!我在夢裡直覺不可思議。然後,我開始詢問「雅各的天梯」為何是紅色的?並追問天梯的形狀為何像竹子編成的吊橋?心裡更奇怪這天梯,看起來雖美麗,但卻感覺非常原始、非常簡陋、非常脆弱,又是為甚麼?我心想聖經沒有告訴我們天梯是何顏色,但我總覺得應是金碧輝煌、堅固無比的金色天梯。所以,我在夢中一直摸索著天梯,並把玩著兩旁的吊繩,想要知道走上天梯是否穩固、安全?但因我覺得爬上這樣簡陋的天梯,實在太危險了,故我不斷重複地表達:「我有懼高症,我不敢爬」這句話。

奇妙的是,就在我不斷表示:「我有懼高症,我不敢爬」時,突然,有個人跟我說「彼得走海面」的故事(太十四22-33)。好像要以「彼得走海面」的故事來提醒、鼓勵我,對神若有信心,就不會懼高,也不會從天梯上摔下來;對神若沒信心,就會像彼得走海面一樣,因見風甚大,就害怕,險些沉入海裡。

但我因為非常懼高,還是遲遲不敢爬上天梯。就在我一再遲疑到底要不要爬天梯時,竟然看見多倫多教會的林須標弟兄及其妻子施蘭芳姊妹夾雜在人群中,定睛看著我是否爬上天梯?但我仍舊一再表達:「我有懼高症,我不敢爬」這句話。直到夢醒了,很遺憾地,我依然沒有爬天梯。

夢醒後,起先,我跟往常一樣,覺得自己亂做夢,不當一回事。幾天後,還是告訴家人,我夢見了「雅各的天梯」。大女兒除了替我高興,說這是神在安慰我病痛必可得醫治外,還不忘她的幽默本色,消遣了我一下說:「下次再夢見雅各的天梯,記得要爬上去,才能得見神。如果您在夢中敢爬天梯,說不定全身病痛,現在全消失了。」我也很無奈地回答她:「又不是想夢到天梯,就夢得到!我也很希望夢到自己爬上天梯,但就是沒有夢到爬上去啊!」

母女間的對話結束後,總覺得有一股力量,催逼著我去明白夢境的意思。猛然間,我想起了家裡有蔡聖民長老寫的《創世記的真理》一書,依稀記得以前曾經讀過,而且深受感動,故決定查閱此書,看看書裡神啟示蔡長老怎麼解釋「雅各的天梯」。

蔡長老在書裡這麼寫著:「這通天的梯子的意義,可由約翰福音一章51節而明白是指主耶穌的身體。當時神以此異象指示雅各,使雅各知道神與他同在,歡樂受慰,生出敬畏的心來(創二十八16-17)。但實際上是指示將來必由他的後裔出現救主基督,來開一條門路,使人依靠他,必能從地上升到天上去(約十四6)。而耶穌的身體,又是祂的靈所建設的真教會(弗一23),可知真教會就是從地上通到天上的梯子,在這梯子上,上去下來的使者,不但指天使,更是指在真教會與天上的神可自由交通的得救之人。」

而後又寫道:「雅各不只看見天梯,還看見神在梯子以上,向他說了應許祝福之言。……但不只雅各,憑神所選召、所喜愛的人,在世界的旅途上,無論到哪裡去,或遭遇甚麼苦境,主必同在、安慰、領導,總不離棄,直到歸天上的家鄉去。……現在也必有許多信徒像雅各的無知,即現在真教會是通天的梯子,主真神也果真在這裡,這地方(即真教會)就是『神的殿』、也是『天之門』,到底有幾個人,從夢中醒悟而認識清楚呢?」

看完蔡長老所寫的內容,恍然大悟為何我看到的天梯是紅色的。因為主耶穌道成肉身,降世為人,流下寶血為我們受死,免去我們的罪債,我們才能與神和好,到神那裡去。主耶穌若沒有為我們的罪流下寶血受死,哪有通天的梯子,可以到神那裡去。「雅各的天梯」既是指「主耶穌的身體」,甚麼顏色最能代表「主耶穌的身體」?當然是紅色,因為寶血是紅色的,所以天梯就是紅色的!

至於天梯為何看起來雖然美麗,但卻感覺非常原始、非常簡陋、非常脆弱?真的就讓我想到「真教會」。「真教會」自在中國設立九十幾年來,與其他基督教會相比,沒有富麗堂皇的教堂,沒有悠久長遠的傳教歷史,少有能言善道的神學博士,極少有錢有勢的能人才士……,就像我在夢中看到的天梯,只是竹子編成的,很原始、很簡陋。竹子的原始、簡陋,就像「真教會」,很難讓其他教會接受她是末世方舟、聖靈親自設立的教會;就像主耶穌降世為人,只是木匠的兒子,既非君王,也非將士,很難讓猶太人接受祂是他們苦苦等候的彌賽亞一樣。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耶六16)。

我是中年才到真教會信主,我不知以前的真教會如何,但自我來真教會信主,常聽許多信徒表達,現在的真教會在物質方面,雖比以前進步很多,但屬靈方面,卻遠不及前人。這是不是就是我覺得天梯非常脆弱的原因?如果現在的真教會在屬靈方面已遠遜於從前,真教會走到末世又是怎樣?令人不敢想像!神是不是藉此夢來提醒我們,要像古聖徒一樣渴慕祂、追求祂、求問祂、順服祂,不然我們如何堅立到末後?!我們是不是應有強烈的危機意識,像前人一樣「訪問古道」(耶六16),用古聖徒古早的方法──恆常禱告,謙卑求問,行走天國路,不然我們如何挺立到末世?

至於我在夢裡看到林須標弟兄及其妻子施蘭芳姊妹,定睛看著我是否爬上天梯?應是神在提醒我,不要只會勉勵別人要有信心,自己對神卻毫無信心。因我做夢當時,林弟兄剛被檢查出他的肝有8公分的惡性腫瘤,需開刀做切除手術。當時,多倫多教會一再宣布為其代禱,我也常私下以自己的病痛為例,勉勵他們對神要有信心,故神才在夢裡,讓我看到自己的小信,並藉此激勵我一定要對祂有信心。也藉此激勵林弟兄及其太太,不管林弟兄將來如何,最重要的是屬天的盼望,千萬不要對神失去信心!1

第四個夢,我夢見哥哥的兒子在我家後院走來走去,突然有一條小蛇出現在他身旁。當我看到之後,馬上叫先生到後院去救外甥,但先生都還來不及走到後院,立刻又出現一隻很像眼鏡蛇的大蛇,在外甥身旁繞來繞去。當時,我們夫妻二人,既想趕快到後院救外甥,又覺得手無寸鐵,冒然跑到後院很危險。就在我們進退維谷時,所處的室內,竟也出現一隻跟室外一樣大的眼鏡蛇。奇怪的是,這兩隻大蛇看起來雖龐大兇惡,但卻又像動畫電影中的蛇,一臉笨笨呆呆的樣子,在我們身旁繞來繞去,卻無法傷害我們。後來,我在夢中跟先生說,家裡室內室外一連出現三條蛇,非常奇怪,必是有蛇洞,才會一直跑出蛇來;我們應找出蛇洞,正本清源,放把火丟進蛇洞燒,才能把所有的蛇燒死,真正解決問題。

夢醒後,起先的反應,也是覺得自己又在亂做夢,不當一回事。後來,慢慢覺得是不是神在提醒我多注意外甥的信仰?因外甥七年前讀國三時,即來多倫多留學。本來住在我們家,自然都會跟我們去教會聚會,但自三年前讀大學後,因住校在外,比較無法恆常到教會聚會,所以,神才藉此夢提醒我多關心其信仰。奇妙的是,後來越想越覺得,神除了要我多關心外甥的信仰外,其實是以「外甥」來代表教會的信徒,藉此交待我們要多多關心信徒,就像神三次告訴彼得要餵養祂的羊一樣。

主耶穌交待門徒:「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太二十四4),「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二十六41),就是在提醒我們:生活中,充滿誘惑試探,就像那三條蛇在我們身旁繞來繞去,想要迷惑、吞吃我們,所以,我們要儆醒禱告,時刻謹慎,免得入了迷惑。

至於家裡有蛇洞,讓我想起《以弗所書》四章31-32節所說:「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其實人人心裡都有個隱藏的蛇洞,裝滿了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嫉妒、爭競等污穢、可怕的情緒,不然保羅不會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七18-19)

神自舊約時代,就交代選民自潔:「所以你們要自潔成聖,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利二十7-8),後來又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1)。神要我們自潔成聖,所以才賞賜聖靈幫助我們。我們應拿起聖靈的寶劍(弗六17),消除心裡一切的苦毒、惡毒、惱恨、憤怒、嫉妒、爭競等許多罪惡,才能求神為我們造清潔的心,使我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五十一10)。

還有為何龐大兇惡的蛇,看起來卻像動畫卡通裡的蛇,笨笨呆呆的,只在我們身旁繞來繞去,並沒有傷害我們?我想那是因為神保護、看顧我們,魔鬼才無法對我們下手。當魔鬼在神面前控告約伯說:「祢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祢。」(伯一11),而神也同意魔鬼試煉約伯時,魔鬼必在心裡暗笑,約伯必定離棄神,死定了!但魔鬼萬萬沒想到約伯在極大的試煉中,不但沒有離開神,最後還勝過試煉,末了還說了憾動人心、傳誦千古的名言:「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伯四十二5)。

《羅馬書》八章35-39節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魔鬼以為患難會讓人離開神,其實,患難反而是讓人靈性增長最好的教材。所以,魔鬼在神眼裡,真是愚蠢至極,笨笨呆呆的!我願自己也能像約伯一樣,被神再一次火煉後,卻是靈程進深的開始。

第五個夢,我夢見自己坐在一張木桌前,突然這張木桌,竟開始發光。我在夢裡一直不明白為何木桌會發光?因此,我不斷的找光源,認為必是有人裝了燈泡來讓它發光!但想想就算有人裝了燈泡,也不可能讓木桌自身發光啊?所以,我在夢裡又想,是不是主耶穌顯神蹟,讓它發光呢?是不是主耶穌藉此告訴我「光來了」,病痛就快得醫治了呢?結果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竟連我的左手也開始發光!(當時,我的左手關節十分疼痛,內心更加軟弱。)我一直看著發光的木桌及左手,然後,不斷在夢裡告訴自己,等一下夢醒了,可不要因病得很苦,渴求主耶穌醫治,想神蹟想瘋了,就認為「光來了」,又說此夢是異夢。

夢醒後,雖然多麼希望夢境成真,但卻覺得自己真的是想神蹟想瘋了,才會做這個夢,更提醒自己不要再覺得這是異夢。奇妙的是,轉瞬間,猛然有一股強烈的意念告訴我,這是異夢沒錯,這個夢是神在安慰我,「光來了」,我必得醫治。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們也是真的;因為黑暗漸漸過去,真光已經照耀(約壹二8)。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賽六十1-2)。

幾年前,當我撰寫文章2,敘述自己患病,並要將病痛交託神時,完全不敢想像未來會如何?沒想到幾年後,神真的讓我從苦境轉回,30幾年的頭痛,只靠禱告,毫無針藥,幾乎全好了!現在,神再次火煉我,雖然如今,病況依舊,我依然願意相信,神會再一次醫治。因為神說:「黑暗必會漸漸過去,因為真光已經照耀,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必發現照耀你!」

有一天讀經的時候,看到《哥林多前書》二章10-13節:「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讀後,靈裡有一股莫名的感動與力量,要我將這些夢寫出來投稿。想想這五個夢,何止是神在安慰、提醒我,若非神的靈引導,我如何能明白夢的含意?若非神的靈幫助,又如何能完稿?其實神是藉著我將這五個夢寫出來3,安慰、勉勵所有真教會的信徒。

人生路上,充滿挫折艱難,搭上信主的飛機,總會遇到墜機的危險,只要堅信神的應許,凡事「不要怕、只要信」,必能平安降落。信主後,雖然神賞賜諸多恩典,但神為了使我們信仰進深,也會讓我們遇到極多考驗,就像進考場考試一般。只要緊緊抓住神,保持信心,雖然關關難過,必能關關過。最後,還能如鷹展翅上騰,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每個人來到真教會信主,就已爬上「雅各的天梯」,特別當你開始服事主,一定要有「為主受苦」的心志,雖然高處不勝寒,但只要靠主一路爬上去,最後終能無愧見主面!受洗後,神已洗去我們的罪,千萬不要再給魔鬼留地步,一定要靠主,時刻自潔自清,鏟除心裡隱藏的蛇洞,才能餵養神的羊。那麼,主耶穌必定大大光照我們,不在黑暗裡走!

註:

1.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晚間聚會時,林須標弟兄突然覺得右手右腳不聽使喚、動彈不得,緊急送醫開刀後,醫生發現他因肝癌細胞擴散至肺至腦部而引發中風。目前,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右手右腳沒有知覺,也無法講話,醫生告知已到癌末,病況嚴重,來日不多。8月5日,我們至醫院探視他時,我將此異夢告訴他,勉勵他不管將來如何,都不要對神失去信心。他欣然答應拍下照片,見證主恩。求主施恩醫治、看顧憐憫,帶領他們全家!

2.2007年6月「戀上咖啡」(357期),2008年6月「漫漫長路」(369期)二文,詳細敘述頭痛所帶給我的痛苦,及主耶穌垂聽我的禱告,醫治、帶領我「出黑暗入光明」的過程。

3.原本決定等到「病痛得醫治那一天」,才撰寫此文頌讚主恩。後來,同靈勉勵我:「難道病痛沒有得醫治,就代表神沒有同在嗎?如果直到老死,都未得醫治,就不撰文分享主恩嗎?」是的!神雖垂聽我們的禱告,但未必照我們所求成全。真正順服神的人,不會求神照我們的祈求成全,只求神的旨意成就!此文若能造就人,不只在於病痛可否得醫治(雖然我渴望),而是一個屬神的人,無論在何景況,都願意全然交託、相信的心志!就像拉撒路,到死,也不過是個乞丐,死後,卻在亞伯拉罕懷裡,享受真正的安息。《希伯來書》十一章13節已寫得很明白:「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