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耶穌親自醫治我 ◎撰文/松山教會陳碧芬 ◎期數:431期 ◎2013.08號

一個在加護病房急救,肺部嚴重萎縮,心臟擴大,內臟都已損壞,陷入病危的人,如何靠著神的慈愛與醫治,身體重新恢復健康。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1997年10月松山教會秋季靈恩佈道會時,我參加了詩班上台獻詩。經過一個星期之後,也就是10月26日,住在台中的大姊來探望我,那天晚上,我們兩姊妹相談甚歡,10點半左右我回房就寢休息,到了半夜,有點咳嗽。隔日早上,感覺胸口悶悶地不舒服,馬上就使用氣管擴張劑,情況便得到改善。

但是當我到浴室盥洗時,突然有一個強烈的意念,不斷催逼著我要去醫院掛急診,我便順服這個意念,告訴大姊:「我要到醫院掛急診」。大姊問:「要怎麼去醫院呢?」我回應:「撥119叫救護車好了,但要先等我吃過早餐之後。」那天早上,我還吃了兩碗粥,吃飽後不久,救護車來了,我自己走到家門口上車,並沒有讓醫護人員使用擔架送上車。當時我的房客是鹿港教會的弟兄,要陪同去醫院時說,我看起來並不像是患重病的人。

抵達醫院的急診室之後,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我整個人被移來移去的很不舒服,氣喘就發作了,喘得非常厲害。姊姊跟弟弟心裡著急萬分,告訴醫生:「以前只要出現這種狀況時,主治醫師會施打一種類固醇的藥劑,就能讓病情穩定下來。」於是急診室的醫生特別調閱了我的病歷,從中找尋資料確認之後,馬上為我施打點滴,並表示我隔天就會沒事了!

可是到了28日一早,我的病情並沒有好轉,仍然喘得非常厲害,甚至幾乎快要窒息。即使使用了氧氣罩,還是缺氧,整個臉、手指都變成黑色。大姊看我狀況如此嚴重,實在耐不住性子枯等醫院的處理程序,便不斷催促著護理長趕緊將我送到加護病房,並要求通知我原本的主治醫師前來看診;當下護理長很不耐煩地回應:「現在加護病房並沒有床位」。感謝主!我的主治醫生原來正是加護病房的主任醫生,當他得知我狀況十分危急時,便馬上批准了一個無菌病房給我。

事後聽大姊陳述,在那時我還罵了醫生:「人都快死了,到現在才來處理」,並且清楚地交代家人有關銀行存款簿、帳號密碼、印章放置何處,之後,就呈現昏迷,被推到無菌室加護病房;而這所有的經過,我卻是完全沒有記憶的。我只記得,那時在靈裡,感覺到自己從黑暗之處一直往上升,到了一個很亮的地方。我看見亮光,便想到聖經上所說的──神就是光,心裡感到無比的喜悅,不斷跳躍著並喊叫說:「啊!神就在這裡,我到天國了。」

這時靈裡的我,往下一望卻看不到地面,所看到的是一片綿白柔軟,且上面還有亮晶晶會發光的東西,我心想:「這會不會就是聖經上所說的嗎哪?」我轉頭向右邊一看,主耶穌讓我看見在天國時的自己,身上穿著米白色的衣服,身高和在世的時候一樣高,但沒有駝背,身體是挺直、健康、快樂的;在當下,我深刻感受到,在天國裡是沒有殘障、沒有病痛、沒有痛苦,天國是個很快樂的地方,便快樂地跳躍著喊叫:「我到天國了!」

唉!一個快死的人,怎能躺在床上「手舞足蹈」地喊叫呢?護士見狀,很緊張地握著我的手,一直拍打我的手背,並大聲呼叫我的名字。我被她叫醒時,她還不斷地拍打著我的手背,我很生氣,把她的手甩開,說:「妳怎麼把我拉下來了?」她莫名其妙地回答:「我沒有把妳拉下來呀!」

那一刻,我內心非常痛苦,痛苦到想哭卻哭不出來,便向神說:「我以為祢已經釋放我人生的苦楚來到天國,心裡多麼高興啊!沒想到,我醒來仍活在人世間,還要再一次背負著痛苦的十字架,我真的不想再背了。」這時,主耶穌讓我喜笑,並從喜笑再轉為狂笑,將內心的苦楚笑到完全消失,笑累了,人才安靜下來。心想:「既然活著,又得要重新背負這痛苦的十字架,我就要勇敢拿著主耶穌賜給我的寶劍,跟隨主耶穌的腳步走。」(參:弗六17)。就這樣,我默禱感謝主之後,便平靜面對了。

此後,身體狀況一天不如一天,因為不能正常呼吸,所以醫生將呼吸器調整到最高氧氣流量12 Liter(一般人的身體是無法承受這樣的流量),硬將氧氣灌入我的體內。當時我呈現昏迷,醫生說是體內二氧化碳的存留量超過100mmHg(毫米汞柱)所造成的。雖然呼吸器可以幫助我排出體內的二氧化碳,但也只能排出90mmHg而已,其餘的都得靠自己吐出。可是當下的我,根本沒有力量做吐氣的動作,因為一吐氣,胸腔就會很痛,醫生真的也束手無策。此時,我向主禱告:「神啊!我情願把生命全然交託,任憑主的帶領。祢若願意存留我的生命,請必須讓我活著的時候,能夠獨立處理自己的事情;如果主要召我的靈魂回天家,我也滿心感謝,因祢已使我卸下了人生的苦楚。」

幾天之後,我的病情更加惡化,喘得非常厲害。醫生告訴家人:「因為喘的關係,肺部已嚴重萎縮,就像剛出生嬰兒的手背般大小;且心臟也擴大,幾乎無法自行收縮回原來的樣子,情況很不樂觀,比剛送進加護病房時更加嚴重,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家人要有心理準備,醫生已經盡力了。」護士也表示說,我的肚子脹氣非常嚴重,若在三天內都無法排氣的話,生命將會不保;因為她曾照護過一個病人,就是這樣離世的。我的大弟也是位醫生,他說我的內臟都已損壞,生存的機率其實很微小,可能救不活了。之後,家裡常接獲醫院心肺衰竭的病危通知,家人皆為我傷心禱告。

但「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就在此時,主耶穌親自伸手醫治我,在治療的過程中,發生了許多奇妙的作為。首先,主耶穌幫我排出體內的二氧化碳,祂用一台機器把我的嘴巴打開,拿一個東西從口腔伸入體內,翻攪著把我體內的二氧化碳從嘴巴排出;直到護士來幫我抽動脈血,為了驗二氧化碳的含量數據時,我才醒過來。驗血報告數據顯示,我體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已從90mmHg降至60mmHg。醫生表示,因為我的身軀駝背,體內所能容納的二氧化碳含量只要維持在60mmHg,人就不會再昏迷(一般而言,正常人二氧化碳濃度為40mmHg,若超過60mmHg,已是呼吸衰竭)。

但是這樣的狀態,依舊讓我很痛苦,姊姊便勉勵我可以在心裡唱〈走過死蔭幽谷〉這首讚美詩,讓內心平靜、得著安慰。然而當時的我,心想既然已將生命交託給神,就不應再體貼肉體的軟弱,便哼唱〈基督精兵〉。很奇妙的,當我唱到複歌「前進前進」時,內心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扶持著我,使我心裡更加堅強。所以,每次當我在害怕無助時,就會唱著〈基督精兵〉,並且禱告;我經常向神禱告所說的話就是「感謝主!耶穌愛我!」,不斷地這樣重複禱告。

每當我睡著的時候,主耶穌就來作工。祂用一根細微的管子疏通我的血管,將血液中污穢的東西推擠到頸部動脈的地方,疏通血管時,我全身像被針扎一般,十分疼痛而醒過來。我便要求護士:「請妳跟醫生講,若救不活我,就不要救了。」護士聽了就安慰我:「妳的病情已經慢慢有了起色,難道妳要放棄嗎?妳的家人為妳憂心難過,為何妳不為他們活下去呢?」我便告訴護士:「每次我在睡覺時,醫生才來治療,讓我很辛苦,像剛剛也是一樣。」護士不解地說:「剛才醫生有來過嗎?」我很堅定地回應:「有,醫生來過」,護士納悶說:「為什麼我沒有看見?」

事後姊姊來看我,我便向姊姊反應:「醫生白天來治療,連晚上也來,我根本無法入睡,很痛苦!現在連我脖子上也有一顆軟軟的東西。」姊姊聽了之後,便找醫生來檢查。主治醫生、心臟科醫生來觸摸我的脖子,發現真的有一顆軟軟的東西,醫生問:「會痛嗎?」我表示不會痛;醫生又問:「這顆東西是妳本來就存在的嗎?」我說:「是你幫我疏通血管推擠出來的」。醫生便表示他並沒有進行這樣的療程,並且告訴姊姊說,可能是因為我還在昏迷中,所以意識不清楚亂講話。

等身邊的人離開後,我繼續睡著,主耶穌又來作工,祂繼續為我疏通血管,這次彷彿在這軟軟的東西上開了二個洞,將我血液中污穢的東西排出來。就在剎那間,我看到榮光朝我的臉照射而來,同時有一股新鮮的空氣吹了過來,我便急忙深呼吸,整個人感覺非常舒服。醒來時我感動地說:「神是奇妙的神,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是主耶穌在醫治我。」便趕緊用靈言向神感謝禱告。照護我的護士看見了,驚嚇地跑去叫另一位較年長的護士過來,那護士呼叫著我的名字:「妳在做什麼?」我告訴她,我在禱告,她一聽便說:「那好!妳繼續禱告!」感謝主耶穌的醫治,從醒來的那一刻起,全身痛楚就完全好了,而且頸部的那一顆軟軟的東西也消失了。

又有一次在睡夢中,有聲音對我說「妳肺部積水!起來,我要幫妳抽水!」於是,神就扶我坐起來,並叫我把身體稍微側一點,表示這樣針管才能容易插進體內抽水;且告訴我說,將肺部的水抽出來之後,人會比較舒服些。我為了要證實是主耶穌的親自醫治,就詢問醫生說:「你有沒有來幫我抽肺部的積水?」醫生回應:「沒有。」我告訴醫生說:「有人來過,幫我抽出肺部的積水!」醫生質疑地說:「但在這加護病房裡,抽取肺部的積水都是我在負責的。」聽了醫生的講明之後,讓我肯定、確信了在睡夢中的治療,皆是出於主耶穌的醫治。

此外,另一次的睡夢中,主耶穌又來告訴我說:「妳的內臟都壞了!」就給了我一顆紅紅的像蛋黃般大小的物體,要我把它吞到肚子裡,並說:「我要用這顆東西醫治妳的內臟,當妳的五臟哪個部位器官壞得最嚴重,我就那裡按摩久一點,妳的體內會感覺到溫熱。」真的,神在為我按摩時,體內就感到一陣溫熱。當每個器官都治療過了,主耶穌又對我說:「以後妳的內臟就會好起來了。」事後醫生過來巡房,發現我的呼吸有些許改善了,同行的其他醫生見狀說:「人將死的時候,有時會回光返照,恐怕時日無多了。」

在加護病房住了21天後,病情比較穩定了。要轉到普通病房時,醫生告訴姊姊,我的心肺衰竭很嚴重,一旦脫離呼吸器,臉馬上會變黑;出院以後是離不開呼吸器的,必須一輩子帶著呼吸器,躺在床上直到離世為止。我聽了他們的交談,心裡並沒有絲毫的恐懼,因為我已將生命交託,任憑神的帶領,我相信神不會將擔不起的重負臨到我身上。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19-20)。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六十八19)

11月17日轉到普通病房,住了一個多月之後,感覺呼吸器輸送出來的速率太大,無法配合我呼吸的頻率;當我吐氣時,呼吸器輸送氧氣,一進一出的兩個頻率互相衝突,使我感到極其不舒服。我要求醫生把呼吸器面罩拿掉,想試著自己呼吸,醫生聽了,並不敢貿然這樣做,怕我發生意外。於是,我建議醫生,先調降氧氣及呼吸器的速率,讓我試著呼吸,再一邊評估我的身體狀況吧!

醫生試著調整所有儀器的速率後,便問我感覺怎樣,我回答感覺一樣。此時,醫生即表示我是可以自行呼吸的。感謝主!日子一天天地過去,身體狀況漸漸穩定好轉,能短暫脫離呼吸器,但還是得24小時氧氣必須不離身的隨時帶著。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賽十二2)。

從進入急診室到出院,折騰了約有三個月的時間,醫生還特別交代:「不能煩惱、傷心、生氣,甚至太興奮的激烈情緒也要避免;而且吃的東西要磨碎,一點一點慢慢地吃,這樣才不會造成體內耗氧太多,引發生命危險。」出院之後,雖然還是常有危急的狀況,但每當氣喘發作、氣管堵塞無法呼吸時,便會呼求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慈愛的神便救我脫離險境。而且氣喘的問題,主親自醫治,不知不覺中康復了。天父一直陪伴著我、引導我,在我最艱難時,抱著我走過死蔭幽谷。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十三4)。

經過幾年以後,身體越來越健康,包括我的主治醫生也覺得很奇妙,在例行性檢查時,建議再檢查一次心臟及肺部的功能。檢查報告顯示,我肺部萎縮的狀況已恢復原來的功能;心臟擴大也恢復完全。醫生說:「一個萎縮、衰竭的器官能再復原,實在是奇蹟。妳的神很愛妳,以後有什麼事,交託妳的神就好了。」由此可見,醫生對我的病,實質上是無能為力的。

感謝主!每當思想主耶穌在我身上所行的神蹟,眼眶就不由自主地泛紅。從生病至今已十五年了,現在我的身體健壯,能獨立料理自己的事情,安息日也能夠到教會聚會敬拜神。有一次醫生還說,他從我身上看到了神的大能,他表示在醫學上一個駝背的人,最長壽命是50-55歲就結束,何況我的身軀是前後都駝背,呈現很嚴重的S型,居然能活到六十幾歲,實在是長壽啊!感謝主!現今我已68歲了,已接受教會敬老三次。

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和錫安一切的荒場,使曠野像伊甸,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唱的聲音(賽五十一3)。

我的人生歷程雖然坎坷,像是走在沙漠之中,但是我的心卻是住在神的花園裡。經過磨練、蒙神憐憫、恩上加恩,再加上各位弟兄姊妹愛心的代禱與鼓勵,使我每天心裡充滿了快樂,幸福的滋味就在走過艱難之後,使我深刻體驗,得以滿心地感謝神,可以一一數算主耶穌的恩典。

家中弟弟、弟媳、姊姊、姊夫全家大大小小,對我的照顧有如子女對母親照料般的用心、無微不至,使我的生活過得十分積極、溫暖、快樂。每當思想親人對我的愛,內心裡非常感激而感動落淚,能夠有這樣溫馨的家庭,是主耶穌所賞賜的,我會珍惜!

還有教會傳道、長老、執事及弟兄姊妹對我的疼惜、代禱與扶持,我也經常惦記在心。現在,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在見證神的慈愛與恩典。哈利路亞!感謝主!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