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撰文/周惠嘉 ◎期數:439期 ◎2014.04號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詩一二二3-6)

天上的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是歷史古城,在亞伯拉罕時代,至高神的祭司撒冷王麥基洗德,就住在這裡。他曾帶著餅和酒來迎接亞伯拉罕,為他祝福(創十四18-19)。大衞作王,攻取耶路撒冷立為京都,安置約櫃,並囑咐所羅門建造聖殿。耶路撒冷遂成為以色列政治中心,更是萬民敬拜真神的聖城(參:撒下五6-9)。

主耶穌降世,成全救恩,賜下聖靈建設教會,作為屬靈的錫安山,天上的耶路撒冷。地上的耶路撒冷連聖殿也被毀壞了,如今我們來到真教會,乃是屬靈聖城,天上的耶路撒冷,是天上諸長子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有全備得救的福音,包括寶血赦罪的浸禮和應許的聖靈。耶穌基督作中保,藉著聖靈的權柄親自治理神的家(來十二22-24)。

連絡合式,成為主的殿


選民出埃及在西乃山建造會幕,作為神與人相會之處。各支派圍著會幕安營,行進時約櫃在各營之間,會幕成為百姓生活的中心。大衞修建耶路撒冷聖城,百姓則定期到聖殿守節,敬拜、獻祭和頌讚神。所羅巴伯、尼希米回國重建聖殿、聖城,如先知預言:「大衞倒塌的帳幕將重新建立,堵住其中的破口,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摩九11)。

如今,復興使徒教會的真教會,亦是聖經應許的實現。當如耶路撒冷成為連絡整齊的聖城,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各按各職,彼此相助(弗二19-22,四15-16)。全體教會,不論信徒之間或各地教會、教區、總會、連絡處或聯總,所有肢體連在一個身體上;彼此分工、互助,形成堅強的聯繫網絡,齊心為末世福音而努力。

各總會、連絡處或聯總定期召開大會,由教會派出代表,靠著聖靈的帶領,遵照聖經真理,察驗真神的旨意,訂定聖工計畫,並選出負責人協助策劃與推動。總會、連絡處善盡協調與連絡之責,而被選上的負責人,秉承真神和全體教會的託付,執行大家所作的決議。

會幕和聖殿中有祭司、利未人,專責服事與辦理屬神的事,百姓依神的指示參與各種的事奉,且因神的同在、賜福,全民得以安居樂業。教會中也有各種服事管道,如專職傳道者、長老、執事,及各種事工人員,每個人按所得的恩賜、盡自己的職分服事;教會積極訓練及栽培各種事奉人才,以達到全民祭司,全民事奉之目標。

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耶路撒冷是彰顯神榮耀之處,也是賜平安的居所;敬畏神的人,神從錫安賜福給他。大衞愛慕神殿,迎約櫃入城,設立利未人、詩班歌頌神;並立志為神建殿,神悅納他的心意,大大賜福給他。自古以來,愛神家的人,就是如此蒙福。

回顧2013年的「世界大會」,全球代表齊聚一堂,分享聖工經驗,擘劃未來大計。我們看到將近百年來,在真神的大能帶領下,全球聖工得以繼續興旺,神國境界不斷向各地開展,深受感動與欣慰;展望未來無不同樣充滿期待和盼望。感謝主,美國教會正如各地聖工一樣,也有成長,在西北部去年多了西雅圖、紗迦緬度堂兩間教會並完成獻堂;美東地區的紐約皇后教會分設了兩間教會,其中法拉盛購堂接近完成。另外費城、華盛頓特區、北卡等地在聖工上或購買會堂事宜,也有相當的進展。我們確信主耶穌的話:「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指日可待!

願我們都能在聖靈帶領下,順服神的旨意,共同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欣然迎接主耶穌的再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