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得人如魚 ◎撰文/珼珼 ◎期數:439期 ◎2014.04號
現在社會上的公司要找人才的時候,都會寫徵才公告,將這個職位所需的人才條件列出,放在人力銀行網站、電視媒體或報紙上供求職者參考,條件多包括是否有相關工作經驗、是否相關科系畢業……,有的職位還會有身高體重的限制。在新聞中偶爾會看到,有的公司列舉出來的條件非常嚴苛,但因為該公司的福利、待遇和薪水極高,不少人看了條件望而卻步,但更多人則耗費心力也要得到這個職缺,有的補習班甚至會開班授課,教導求職者如何達到各家公司所要求的條件。

一本書上就這樣假設:假如身在二千多年前的主耶穌也想要寫徵才啟事,徵求願意跟隨祂一起到處傳福音的門徒,可得到的福利和給予最好的獎勵是天國的榮耀,猜猜看,主耶穌會開出什麼樣的徵人條件?然而,主耶穌的條件只有一句話:「不需要經驗,我會訓練你。」

主耶穌在世上各處傳福音的時候,選召了12個門徒,這12個門徒裡面,最常提到的,是祂最先揀選的四個漁夫,以彼得、約翰為代表,聖經記錄著他們在耶穌身邊所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個舉動。有時候讀經至此,都會覺得訝異,耶穌怎麼會選擇只會捕魚、其他什麼都不懂的人來當門徒?如果門徒們都像保羅一樣,耶穌就不用花費太多心思去教導他們救恩到底是什麼了,也不用傷心門徒為什麼不懂祂即將被釘在十字架上、背負的是多重的擔子了啊!

但是耶穌仍然選擇了彼得、雅各、安得烈、約翰來當祂的門徒。讀經時除了詫異耶穌選擇門徒時沒設定什麼條件,更讓人驚訝的是,門徒日後的轉變。在得了聖靈之後,連祭司公會的官府、長老、文士、祭司們都希奇,原本沒有學問的小民,也沒有受過拉比學校嚴格的神學和講道訓練者,竟然可以在公會見證、毫無畏懼。

耶穌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彼得等人放下手中的一切來跟從祂,耶穌傳道傳了多久,門徒就跟了多久。在這期間,耶穌說了許多比喻,雖然門徒在見證耶穌的神蹟中,確定了祂的身分,然而耶穌想著十字架的救恩時,門徒卻思考著祂當王是如何榮耀……,可見門徒和耶穌思想的距離還是很遠;卻在聖靈降下的同時,門徒都了解了耶穌的救恩。五旬節受洗了三千人,他們得人,比之前得魚的數目都多,且相信他們在得人的同時,他們得到神的恩典更多。

門徒們在傳福音的路上,體驗了無數的屬靈恩典,是一般人所體驗不到的,使他們在諸多患難中,依舊能享受到平安與喜樂的生活。我們也當在傳福音的路上不畏懼,因主已應允祂將用神蹟隨著我們,證實我們所傳的道。在我們不斷地靈修想要提升對神的信心的同時,也就越要將福音傳出去,才能看見神的動工。


5月份節目預告
☆2014/05/04 第912集 生活咖啡館「多少地才夠」──繪本分享
★2014/05/11 第913集 小人物悲喜「認識耶穌得救恩」訪劉慧玲姊妹
☆2014/05/18 第914集 小人物悲喜「患難中見主預備」訪張秀蓉姊妹
★2014/05/25 第915集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訪方顗茹姊妹


生活咖啡館「多少地才夠」──繪本分享

帕霍穆是個辛勤工作的農夫,自己耕作、生活過得踏實,只是耕作的地不是自己的。為了擁有自己的土地,帕霍穆更加倍的工作、加倍的辛勤,終於有了一塊屬於自己的地。當他擁有的土地愈來愈大,心胸卻愈來愈小,他想要換得更多更大的土地。有一位地主告訴帕霍穆,一天之內他能夠走多遠的範圍,就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賣他,這是多麼的誘人啊!他最後能夠擁有多大的地呢?

小人物悲喜「認識耶穌得救恩」訪劉慧玲姊妹

有一句話說:「人生是彩色的。」慧玲在45歲之前也是這麼覺得,她的生活平順,工作和家庭都不用費心。直到慧玲的女兒在學測的前一個月突然變得好動、多話、精神無法集中,沒多久便辦理休學。女兒的突發變化,讓慧玲難以接受,於是她多次求助醫療,也求神問卜,卻始終找不到方法改善。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同事熱心地向慧玲見證真耶穌教會有神的大能,經由禱告,慧玲體驗到神,相信耶穌會救她的女兒……。

小人物悲喜「患難中見主預備」訪張秀蓉姊妹

來自大同教會的秀蓉和一家人,都滿心期待著第二胎的小女兒可以平安出生,但秀蓉卻在生產後得知女兒因吸入胎便,造成嚴重的肺部感染,出生的同時隨即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醫生也發出病危通知。秀蓉非常的傷心,內心不斷埋怨神為什麼要讓女兒出生就受到這樣的痛苦?但經歷考驗的當下,卻有著神的恩典看顧,當全家人為此齊心禱告、彼此以愛心扶持時,秀蓉發現,不管是醫療或住院費用,原來神早已有預備,凡事都因為有主而能夠安穩度過……。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訪方顗茹姊妹

音樂,是神所賞賜的奇妙恩賜。聖經中有許多人物以詩歌的方式,呈現神是如何陪伴他們走過漫漫人生路。而讚美詩的作曲、作詞者,同樣也以詩歌為證,藉著音符見證神在他們身上點點滴滴的恩典,還有神從古時到今日從未改變的慈愛,告訴我們,祂的大能和救恩會一直向世人展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