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合乎主用 ◎撰文/珼珼 ◎期數:442期 ◎2014.07號

近日在準備節目稿子的時候,為了尋找好的題材,打開了自己的日記,翻閱時看到一篇叫做「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跤」的小故事,感觸許多,故事裡說:

有一天,神給主角一個任務,叫他去跟一顆橘子摔跤。這個任務聽起來很奇怪,他的對手,那個橘子看起來也很平常,只是體積大了點,像一顆大球一樣。主角想盡了各種方法,用壓的、用踢的、用剝的、用撞的,想要制服這一顆大橘子,但是神都在他看似要贏的時候,制止了他的舉動。主角心煩氣躁,覺得神這個裁判很偏心,偏愛他的對手橘子而處處阻擋他的進攻。

最後,主角環抱這顆大橘子在地上翻滾,他流了滿身的汗。在準備給橘子最後一擊的時候,神卻說時間差不多了,比賽結束。主角當下只覺得這真是一場不公平又莫名奇妙的比賽,他憤恨不平地離開打鬥現場。然而,當他走在路上的時候,身旁的人卻讚美他身上有著一股特殊的芳香味。他突然清楚了神叫他和橘子比賽的用意,於是,他轉過身來,面對下一顆橘子。

這個故事曾經聽別人分享過,但那時候年紀小,對於故事裡的意義懵懵懂懂,體會不多。到了現在才更知道故事裡的意涵,也體會到在每一件事上,都有神的帶領和安慰。在走過來的日子裡,很多很多的曾經接下耶穌給的任務,有的任務就像和橘子摔跤一樣的莫名奇妙。曾經,補習補到沒有方向,卻還是硬著頭皮在補習班裡背單字、寫考卷,沒想到主耶穌早已預備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學校,只是想知道我學會交託的功課沒有;曾經唉嘆著學校報告很多、要唸的書更多,又心軟地安慰起學弟妹帶來的眼淚,許多事情參雜在一起,主耶穌卻為我預備了好同學陪讀,教導我什麼叫做愛心;曾經面對傳福音這份工作感到窒礙難行的時候,主耶穌帶來了許多好同工同行,祂告訴我在做這些工作的時候,不是只有獨自一人……。

耶穌是一位特別的老師,祂想要教導我們什麼、要我們學習什麼,有時會直接告訴我們,有時就只有給個線索讓我們去探尋。憑著人的眼界,我們往往不能馬上了解這些,常常都是辛苦走了一段路,回頭一看,才知道耶穌用這些任務,為要我們學習成為祂的好門徒。而如今,我們是否都已經學會了呢?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2-4)。


8月份節目預告

☆2014/08/03 第925集 生活咖啡館「艾文的帽子」──繪本分享
★2014/08/10 第926集 小人物悲喜「主指引我道路」訪趙弘強弟兄
☆2014/08/17 第927集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喜樂根源」訪謝悉欣姊妹
★2014/08/24 第928集 小人物悲喜「主時刻眷顧」訪陳建華弟兄
☆2014/08/31 第929集 生活咖啡館「給爸爸的一封信」聽友點播


生活咖啡館「艾文的帽子」──繪本分享

帽丘上的城鎮裡,每個人都戴帽子,而且每個人的帽子都不一樣。從他們頭上戴的帽子,就可以看出他們擅長什麼、喜歡什麼。艾文十歲的生日就快要到了,他等不及想要擁有自己的帽子。鎮上的人也都為艾文感到興奮和開心,也想要送帽子給他。什麼樣的帽子最適合艾文呢?艾文他會戴上什麼樣的帽子呢?

小人物悲喜「主指引我道路」訪趙弘強弟兄

弘強國中畢業之後就報考軍校,成為職業軍人。自小家裡沒有拜什麼神明,無神論者的他,在凡事靠自己的部隊生活裡,覺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並沒有特別想要尋找信仰來做為倚靠。直到從部隊退伍進入社會,才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多麼的薄弱,於是弘強興起尋找信仰的念頭,在理性分析之下,他決定信仰基督教,開始了尋找教會的路程……。

小人物悲喜「主是我喜樂根源」訪謝悉欣姊妹

自小在真耶穌教會裡成長的悉欣,是信仰的第三代。在國中時期,她曾經懷疑過自己的信仰,但隨著年紀增長,並透過在教會裡查考道理及服事,悉欣慢慢認識了這位真神耶穌,也認定她所信的真耶穌教會是惟一得救的教會。20歲那年,悉欣患了憂鬱症,原本心情已經鬱悶到想自殺,但靠著家人的禱告蒙神醫治,也因此,讓她在生命裡體驗到神……。

小人物悲喜「主時刻眷顧」訪陳建華弟兄

建華的爸爸,平日雖忙著做生意,但身體一直很硬朗,直到過年前,因為身體有恙,建華送爸爸到醫院,才發現爸爸的肝裡有腫瘤且已破裂,在這顆腫瘤的附近還有兩顆腫瘤,肝邊緣也長滿了水泡。身為獨子的建華,是第一次面臨家人生重病,身邊也沒有人陪伴,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他只能向神禱告,求神帶領一家人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刻……。

生活咖啡館「給爸爸的一封信」聽友點播

東方社會的父親,傳統形象總是不苟言笑,為家人默默付出;縱使現在的眼界更寬廣、接受的資訊更多元,但相較於媽媽,對於爸爸的想法和觀念並沒大幅度的改變,依舊是不苟言笑的一家之主。看著爸爸為家庭辛苦工作,孩子們的心底藏著許多的不捨和關心。在這集節目中,將分享聽眾朋友的來信,道出他們想對爸爸說的悄悄話,並且點播詩歌,要跟天下的爸爸們祝聲:父親節快樂!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