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靈是訓慰師 ◎撰文/牧匠 ◎期數:442期 ◎2014.07號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17)。

曾經,有位年輕媽媽,在教會裡總見她眉頭深鎖,原來,婚姻的不順遂以及養兒育女的壓力,使她常不經意地將重擔掛在臉上。

一次安息日聚會後的祈求靈恩,她讀小二的女兒得到了寶貴的聖靈;而當天,正是這位姊妹的生日,只見她眼眶泛紅地笑著,那一刻,她的心都開了,主耶穌用巧妙的方式,給了她最美好的回應──祂,一直都在!

一個小家庭,因教會中一些人為的誤解,長期嘔氣,不願聚會,幾經傳道人家訪,在一次靈恩佈道會的晚上,終於卸下心防,勇敢地全家踏入教會,眾人喜樂的心,不在話下。那晚,他們家的兒子得到聖靈,只見孩子的媽淚流滿面,百感交集,那是一種對神的懺悔、是浪子歸巢時得著的安慰,亦是重新被神接納後的感動!

還有位姊妹,在教會事工上因為被誤解,而被攻訐到一文不值;身心俱疲的她,不確定自己的服事是否蒙神悅納,只想從事奉工場上「人間蒸發」。一次安息日聚會,她聽到一旁禱告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的女兒,有了不同的舌音;當下,她的心激動得澎湃洶湧,她知道所遭遇的一切,原來神都知道,祂並未閉眼不見、充耳不聞,只是要這位姊妹默默承受這一切經祂允許的不平。

姊妹明白,神透過給孩子的聖靈,其實是撫慰了她那陣子被冷嘲熱諷的心靈,原來,祂仍顧守、仍眷祐!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詩一二七3)。

神透過賞賜聖靈給孩子,直搗為人父母者內心最深處的撫慰;透過自己的骨肉,讓人深知道,祂仍眷顧、祂仍接納!

聖靈是訓慰師,

祂,使人得著從上頭來的安慰,

祂,勸勉人與神和好,

祂,給了人看似無解的答案,

有聖靈,真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