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溪邊的果園──喜信生命體驗營福音營隊人才訓練活動報導 ◎撰文/好探子 ◎期數:443期 ◎2014.08號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一3)。

前言


台灣東部,群山環繞,狹長的花東縱谷充滿了造物主的奇妙恩惠。但是,因為交通、地勢的因素,台灣東部的地區發展、人口成長與流動,都無法像台灣西部地區那樣的快速、便利,聳立於東部山林間的福音困境,需要門徒們同心齊力的面對、克服。

然而,有誰願受差遣?有誰願為主征戰呢?

若能團結東部地區的青年,形成一支年輕的福音勁旅,在縱谷中播撒福音的種子,主若願意,東台灣將成為最美麗的福音花園。

因此,各地的有志青年接受神的呼召,齊聚在花蓮教會,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訓練活動。而花蓮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本著愛心,接待這群背負著福音使命的年輕工人。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羅一16)。

安息日的上午聚會,蕭榮燦執事由台灣的校園現況切入,分析民間傳統信仰對當今台灣教育的影響,點出這場正在各級校園中進行的信仰戰爭,勉勵在座的學員及弟兄姊妹,能多多的投入校園的福音工作。

蕭執事分享過去在海外、校園及體驗營傳福音時,或豐富或貧乏,無論何種境遇,都藉著神的大能向四方拉開福音的帳幕,留下佳美的腳蹤。這也讓所有參加聚會的會眾,看見神伸出堅實的膀臂,如何藉著僕人將救世的福音傳向世界的各個角落。

恩典碎餅集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約六12)。

安息日下午的聚會,翁正晃傳道帶領會眾回顧東部地區福音佈道的點點滴滴,並再次細數青少年福音禾場上的恩典,將大大小小的見證一一數算,猶如集中、清點從耶穌手中接下的碎餅兒一般。

安息日下午的這場碎餅集,不僅展現了神的大能,也強而有力的見證了神對福音工人的憐憫與眷顧,「豐盛無比的慈愛」不僅僅只是聖經中的文句,更活脫脫的跳入每個人的心中,成為信仰增長的能量。

傳承福音的棒子


這傳揚的責任是按著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多一3)。

對於參與的學員來說,本次訓練的星期六夜晚,或許是最難忘的回憶吧!當晚,由黃惠如老師在詩頌課中,領唱讚美詩458首〈你在哪裡?〉,所有的學員一同靜下心,默想耶穌為了世人捨命的愛與決心。

回想過去福音工人篳路藍縷的四處奔走、宣揚,內心靠著神的愛,即使內外皆陷於患難,即使日夜遭受苦難,仍然不肯放棄傳揚福音的精神。如今,這樣愛主的精神,一代一代的傳承給神的子民;這樣的奉獻精神,一棒一棒的傳接給福音的工人。

奮起的生命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

緊接在詩頌課後的,是一場令所有學員都終生難忘的生命聚會,一開始以「起來,請起來」為引導活動,學員除了體會到自己正握著天國的鑰匙,更體會到傳揚福音時,那稍縱即逝的機會。

傳福音,是一場搶救靈魂的戰爭,更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競賽。

在結束引導活動之後,翁正晃傳道播放電影「受難記」中的部分影片,帶領所有學員更深刻地反思主耶穌的愛與犧牲。

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五十三5)。

在這晚,這段經文,深深地烙印在每個人心中。保羅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五14)。在這夜,主的愛激勵了在場的學員,也激勵了所有參與這次訓練的工作人員。

希望的種子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次日的早禱會時,黃信得執事勉勵所有的學員,要體認自己的使命,要勇於走入禾場撒種,將自己奉獻於福音的工作行列中,從言語、行為、生活中,隨時隨地傳揚福音。相信在神的賜福之下,福音的籽粒會扎根、萌芽,收成百倍。

大喜的訊息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腓一5)。

星期天早上的訓練,陳義文弟兄點出青少年福音工作的優勢,在於年幼時期,心靈單純,較易接受福音,因此,要把握此時機,積極的宣揚。

藉著營隊豐富且緊湊的課程設計,福音訊息的傳達將比以往更加密集,另外一方面,營隊活動可以結合當地的資源與教會,成為福音進入當地社區的媒介。更重要的是,因著孩子們的轉變,福音進入了許多人的家庭,讓父母親因著孩子認識真教會。

走出舒適圈


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拿二7)。

星期天下午,陳道生傳道以約拿先知為例,鼓勵學員要突破自己,走出自己所熟悉的舒適圈,勇敢地走出去,因為,唯有勇敢走進尼尼微城傳警告,尼尼微城的人才會痛心悔改。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本次的訓練中,有一大特點,就是這兩天當中,都包含極具互動性的體驗課程,由引導員帶領學員進行許多不同的體驗活動,並在活動結束後,進行反思、辨認,並立定目標、改變自我。

每一個難關與挑戰,都是學員反省與調整自己的好時機。學員藉此課程,發現過去自己的不足,也更加認識自己,另外,結合聖經的教訓,慢慢的學習積極、勇敢與信心。

結語


訓練課程結束,不少學員表示,這兩天是一場極具威力並且收穫滿滿的震撼教育,過去許多未曾細想的事情,突然一股腦兒的進入腦海。原來,人們需要福音;原來,主愛何等動人;原來,自己負有使命。這使命,早已託付給你、給我、給每個屬神的人。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