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伯一 籬笆園外的日子 ◎撰文/杏樹筆耕小組策劃雨行撰稿 ◎期數:447期 ◎2014.12號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一21)。

記得那是一位開朗和藹的女士,她與我坐在一間小巧溫馨的病房,她心懷喜悅與感謝的向我述說她的故事,那是一段充滿愛的歷程。

「親愛的孩子,你知道嗎?在幾年前的一次檢查中,醫生告訴我,我的胸腔有腫瘤,且是肺部的惡性腫瘤,初期較不容易檢查出來,但成長的速度並不一定,若是到晚期,轉移至其他器官的比率頗高。」那位女士講述到一半仍不禁微紅了眼眶。

「那時的我,並不是事業的高峰,也還沒有任何預想過生病的可能,看見醫師的鄭重其事與關心,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每天開始等待與痛苦,一個兩公分以上的腫瘤在我的肺裡,我只想不斷的尖叫,直到我疲憊不堪。在無人聚會的一天進到了教會會堂,我跪下來,一直哭,我還想要活幾十年,只記得當時我不斷哭著重覆這句話。」

講述到這裡,她停頓了一下,輕輕撫摸我頭,我靜靜看著她。

「當我哭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有位姊妹走近我,與我說話,一開始我並不想講話,她就只好自顧自的聊起她的事,剛開始我不認為有什麼事比生死更重大,她說了很多很多,我只深刻記得一句,她說要感謝神,感謝祂賜予的一切,要不斷的感謝。自那天起,我想試試看,不再等待一年的可能,我要快樂,我要心懷有祂真好的喜樂,日復一日,幾月又幾年的檢查,我的腫瘤竟然在縮小,結成了痂,最後竟然好了,那是多麼大的喜訊,而我至今心懷的仍是那姊妹對我說的,凡事感謝祂。」

那天她對我見證完就離開了,我躺在病床上靜靜的想著,默默的答應自己有一天也許可以試著感謝她所愛的那位神,就像她所見證的一樣。

直到今日記述,我依舊沒有體會到疾病得治,但我來到了教會,我得著一份來自心底的平安。

在閱讀《約伯記》時,總是會想著為甚麼約伯會遭遇這樣的事?為甚麼好人一瞬間失去所有?但世界上的事有多少是擁有答案的,好人被欺而求助無門,壞人富裕而紙醉金迷。在日復一日的短暫寄居中,我們總會遇到病痛、災厄,大大小小的事並不是都有一個原因或歸究之地,而我們當懷著一顆凡事出於祂、凡事感謝祂的心,在《約伯記》第一章,約伯的禱告與言談中,沒有將他所遭遇的事歸為神的愚妄不公,他只說了這一切都出於神,神是應當稱頌的,這是多麼大的信心與和堅持。

在《約伯記》第一章裡,魔鬼曾對神抗議,因為神將約伯護在祂的籬笆園裡,使他蒙福,所以約伯才會如此敬畏祂;然而,因著這考驗,約伯得以「親眼見神」,更驗證了神眼中的約伯: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反觀現今世代的我們,是否在安逸的日子惦記、數算神的恩典,是否在遭逢患難時安靜等候主呢?惟願神堅立我們的心,在或有患難的信仰路上,得以從苦境轉回,即或不然,也能如約伯所言:「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一21),共勉之。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