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祈願 ◎撰文/幸運草 ◎期數:447期 ◎2014.12號
前言


歲末年初通常是我們「習慣」立下志願,規劃美好未來的時刻。仔細想想,有時遭遇患難、經歷重病後,我們也會萌生為主大發熱心的「豪氣」,又或許藉由他人的見證,讓我們對人生有更深的省思。

屬神的兒女,當然不在乎家道豐富,不在乎長命百歲(路十二15)。但處在俗世中,我們仍要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負責,也難免要為生活庸庸碌碌。放眼望去,整個世界彷彿在潮流中翻滾,社會的價值觀偏差、道德淪喪,人們的眼目放諸在短暫的今生。也許看著別人飛黃騰達,有點不甘心;看著別人瘋狂下注,你也很想,下一個億萬富翁就是自己。

是呀!想像就如七彩一樣炫麗、夢幻,但終歸烏有,就算是真的擁有,卻未必對我們的靈命有所助益。因為基督徒的人生是屬天的,是仰望永恆不衰殘的福樂,而要專心做一個真正屬靈的基督徒,我們也必須立下合神心意的志向。

一.熱心服事神

古時以色列民由摩西帶領出埃及,之後由約書亞繼續接棒,歷經過約但河、攻打耶利哥城、艾城和基遍,直到得進迦南美地後,他在示劍向百姓回顧歷史,訴說神的恩典,也規勸他們要誠心實意的敬畏耶和華。同時,表明自己必定事奉耶和華的心志(書二十四14-15)。

這番勉勵,得到以色列民全體的正向回應,因為他們一路上所行的蒙保守,也親眼見神蹟。今日,我們是否與以色列民有相同的感受呢?回想自信主以來,時刻蒙神看顧,雖有困苦、患難,病痛、憂傷,正如以色列民走曠野、過紅海也面臨許多的波折。但天上的真神應許色列民有迦南美地,同樣的,我們也有天國的盼望。

我們所事奉的神,是可靠可信的神,我們不能只有口裡承認,卻一點行動都沒有;不能只成為聚會的信徒,卻不參與聖工。要親近神,就要有熱心的表現,「雅各四8」說,我們親近神,神就親近我們,這是一種主動的親近。《詩篇》中看出大衛有很好的模範,「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詩一二二1)。身為一國之君,在國事忙亂中,仍不忘記敬拜神,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出,百姓也歡喜上聖殿,因此提醒大衛,大衛才會說這句:「人對我說」。以前農業的時代,信徒要上教會,都會互相招呼,或是即使要走比較遠的路途,也都甘之如飴。在繁忙的現今,我們也要夫妻同行,兒女彼此提醒,切勿因疏懶而停止聚會,或只做安息日的信徒,甚至是靈恩會的信徒!

二.完全信靠交託神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祢;我說:祢是我的神。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求祢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詩三十一14-15)。

人一生的遭遇都是神的安排,不會有差錯,也都是對我們有益處的。我們透過聖經的道理和自身以往的信仰經驗,深信神是值得信靠的,不僅在平安懂得感謝,在患難時也要懂得倚靠交託。《彼得前書》五章7節提到,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通常我們「理解」聖經的話字字屬實,句句可信,但捫心自問,是不是有足夠的信心來接受、來體悟這個應許?恐怕大部分的時候,我們仍然帶著疑慮,一面禱告,一面背著重擔;當重擔尚未減輕,我們的禱告就愈憂傷愈沒有力量。

許多的古聖徒,雖然經歷很大的患難,甚至在死亡威脅時,心仍不離棄神。彼得被下監,睡在兩個兵丁中間,心中仍然安穩。通常被關進牢的人,剛開始很難入眠,很難適應「新」的生活,但彼得知道這個遭遇是為傳福音的緣故,於是他懂得交託,當時的信徒也幫忙禱告,因此在獄中可以安然入眠。果然,天使在半夜領他出獄(徒十二4-11)。

三.努力多作主工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竭力多作主工」,是《哥林多前書》十五章的總結。我們相信的主已從死復活,而每位信祂的人也是如此。天父應允將美好的天國賞賜給我們,也明白告訴我們,在主裡的勞苦是不徒然的。在世上,為了老闆工作,也許會遇到領不到薪水的狀況,為了政府工作,也會有看似不公平的待遇。但在教會裡,很多人有如此的體驗,就是運用所得恩賜努力做工、犧牲時間和精神為主工作卻不吃虧,因主會補償。當我們得著更多恩典時,對於教會安排聖工時,更應秉持不推辭、努力去做的精神。如此,神的賜福又會更多,也真正能體會到愈事奉愈甘甜的道理。

至於,個人的恩賜多與少,都不要埋怨,也不要嫉妒。如聖經所說的比喻,能善用恩賜再賺回一千的,主人也會稱讚他。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要,最重要的是不要成為又惡又懶的僕人,最終被丟棄在暗夜中哀哭切齒。

有位弟兄,在身兼負責人的情況下,臨時被賦予承接某團契的契負責。他不但沒有推辭,且在所任派的事工中,努力的付出。雖然他沒有得著屬世的錢財祝福,但他感受到主給他夠用的恩典。我們並不是因為要多得恩典,才去多做主工,而是本著報答主的恩典,感謝神給我們與祂同工、同得榮耀的機會,並且清楚明白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只是我們的本分。

四.求神保守幫助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四16)。隨著年紀愈大,我們的肉體會毀壞,體力愈差,腦筋也趨於退化。但是我們的靈程卻要日日更新、剛強,而內心要新似一天也要有方法,就是生活以神為中心。《民數記》記載百姓在曠野的生活,他們安營的位置,是會幕在中間,十二支派在其四周圍,每個方位有三個支派,大家都對著會幕安營,而踏出帳篷就看見會幕。為什麼要這樣呢?目的在訓練百姓以神為中心,一心是尊主為大。會幕上有有雲柱,收起來要起行;雲柱停止就安營。倘若帳篷沒有對著會幕,百姓就不知道何時出發、何時休息。

當我們懂得禱告、親近神,常常禱告、聚會聽道理,靈程就會日日更新。神的道理在心中,就會時常勉勵我們;而我們常思想、聽從、遵行,一舉一動就會有新生的樣式。如果沒有這些,離神就愈來愈遠,愈來愈退步。因此,我們若嚮往更新的生活,就要向以色列百姓一樣,過著以神為中心的生活,並且過著榮耀神的生活。就如同「林前十31」所說的,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所遇何事、所言所行,都要榮耀神。

有時候我們在世上的勞碌,並沒有得到相對的報酬;有時候我們出出入入,也會遇到患難。我們都要求神保守,讓我們平安、喜樂,即使所遭遇的並不明白,也要求神幫助,讓我們有信心去面對擺在面前許多未知的路。

結語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二十三6)。大衛立志一生一世都要住在神的殿中,他也明白人終身的事都在神的手中,並且不管禍福都能感謝領受。

你心中的祈願又是甚麼呢?錢財,不嫌多,但多有財產多有憂慮;恩典,總是不夠,但你是否承受得起神的賜福呢?至於患難、病痛、困苦,能免則免吧!然而聖經明說,受苦與我有益,為要將我熬煉成精金。因此,但願有衣有食當知足,竭力奉獻於神家,至於所遇何事,只願主牽我手、伴我走。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