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主裡一家──記教會參訪三日行 ◎撰文/Rebecca ◎期數:448期 ◎2015.01號
在為期三天的「全球文宣會議」後,台灣總會為與會人員安排了三天的訪問教會行程,由李盈朱傳道帶隊,並安排幾位辦事員陪同。大部分的與會人員都因還有其他個人行程,開會後就離開台灣總會回各國去,留下六位與會人員一同參與訪問;分別是來自德國的Siglinde Ko姊妹、韓國的吳喜道傳道、美國的Richard Solgot執事、印尼的Ermina Wu、英國的鄧育光弟兄及阿根廷的黃慧琦姊妹。

第一天訪問行程是到南投著名景點日月潭、埔里酒廠、埔里基督仁愛之家及仁愛教會。到了埔里仁愛之家,我們一起參訪了院內設備及關心問候住宿的老人家們,當天晚上與仁愛教會同靈聯誼聚會。聚會中,邀請各國與會代表上台分享感言,大家各自介紹了自己國家的教會近況、特色及開拓工作上需要代禱的地方,最後也彼此詩歌交流,雖然不同國籍,但我們在主裡是一家人的喜悅,充分感受到原住民同靈的熱忱與愛心。

第二天訪問行程主要是真耶穌教會台灣教會的歷史探訪,我們訪問了伸港教會、塭仔教會及鹿港教會。在訪問時,教會接待的長執與我們分享過去的歷史見證,訪談當中,代表咸感到教會歷史的區塊是非常需要被重視,並且要傳承給後代子孫了解的。我們也到了塭仔教會的舊會堂,過去謝順道長老在會堂舊址辦靈恩佈道會時,聖靈大降兩次,分別在1958年9月間,自21日開始,在這九天中,受聖靈人數共達109人,並有許多看異象、翻方言、神醫等見證;第二次在1968年3月間,自14日起至23日止,受聖靈人數共有139人。站在舊會堂,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及喜悅,神的愛從亙古至今都未曾改變。教會歷史巡禮後,也到了鹿港教會及鹿港老街參訪,體驗這古色古香的小城。

最後一天的訪問行程安排在台中市山區的自由、雙崎教會,和市區的豐原教會。自由教會蒙神帶領,在「921大地震」後重建完成,在那次嚴重的震災中造成了極大的人員、財產損傷,但卻也「震醒」了一些軟弱失迷的信徒,因為他們突然領悟了主再來時的審判,而紛紛回到教會。雙崎教會在「921」也受了損壞,整修後煥然一新,十分美觀。帶著一群外國與會人員到了山區的教會,接受著原住民弟兄姊妹的熱情接待,也聽著他們分享當地的教會現況及信徒概況。中餐則安排到張學明傳道家作客,願神也紀念張傳道一家的用心接待。他善於巧思,把許多二手資源再賦予嶄新的生命,令人驚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全球文宣會議中,開會及訪問教會各三天的行程算是非常充實,不管是與會人員或是陪同訪問的人員都獲得信仰上的造就。會議結束後,接著就是實際面對該推動的文宣及網宣工作。願神加添力量給這群默默為文宣及網宣努力的工人,也讓神國福音讓需要的人看見、聽見,並蒙其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