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主愛中團契 ◎撰文/岡山教會鍾秀美見證•杜英珠整理 ◎期數:448期 ◎2015.01號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讚美耶和華!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歌頌我的神!(詩一四六1-2)

他鄉遇見主


我是住在屏東的客家人,自小跟父母信奉傳統民間信仰,嫁入夫家後,也同是信奉傳統民間信仰,只是我從未參與祭拜的事。先生是自己開業的牙醫師,我就負責幫忙店內的雜事。

我單有一個兒子,先生事業心甚重,日夜忙著專心看病,從來不為私事放假,對兒子的教育也甚多期盼,我就專心以照顧兒子為要。在兒子升國中那年,先生要我帶著兒子去美國就學,我因生性懦弱,心中甚是惶恐。

兩人初到美國時,人生地不熟的,幸有友人代為尋校並覓得居所,我就先暫居美國陪著兒子。那段時間生活很孤寂,又有一些難題臨到,令我煩心惶恐,幸有兒子朋友的家長,鼓勵我走進教會,偶爾也參加家庭聚會,大家都是從台灣來的異鄉客,彼此間互相分享、關懷,就比較不孤單了。

1995年時,自己懵懂中就在這間教會受洗了。在美國住了約兩年後,見兒子穩定就學,就委託姊姊和我輪流,以半年的方式前往美國陪伴兒子。當我回到台灣後,就在住家附近的教會繼續聚會,先生也因好奇和我去過一次。

夫妻同信主


在2000年時,衛生局前來店裡調查,先生因增加治病範圍引起一些誤解難釋懷,自己氣極敗壞而引起中風,同時又因投資生意失敗,使我們從優渥的生活急轉直下。遭遇人生如此巨大的變故,令先生心情沉重,在親友介紹一些偏方和藥方都沒有成效下,他絕望至極,後來就漸漸封閉自己,不想再和親友聯絡來往。這期間,我多次鼓勵他和我同去教會,他都無動於衷。

直到有一次,一位客人來看病時,和先生聊起,提到他是一位基督徒,先生就介紹我們認識。這位客人熱情地邀約我們同他去教會,那是一間用台語講道的教會,過往我們所去的教會是以國語講道,因我是客家人,對國語比較習慣,但是為了能讓先生留在教會,我就陪著他去台語講道的教會。

外島遇真神


後來先生結束自己開業,一位友人聘請他到金門外島去執醫,我也陪著他過去服務。我們的工作時間又長又勞累,只能趁休閒時去教會。先生在金門約半年後,就接受了當地一間教會的洗禮。

奇妙的,一日有一張傳單來到他的手中,他好奇地打開一看,字體很醒目地寫著:「會治病的教會」,正生病的先生,內心最渴望的就是病能快好,仍想趁壯年時再自己開業,期盼恢復到過去店內人山人海的盛況。

先生過去自己開業時,曾做了兩任牙醫公會理事長,那時人際關係好得很,如今身上的病似乎困住了他,自己萎縮社交範圍不再和親友聯絡,也不愛外出。這張傳單醒目的這幾個字,如電般吸引了他。

一般人見到傳單多是棄而捨之,記憶中有聽過一姊妹見證說,有一年輕人去發教會傳單,對方一接到馬上氣憤大罵:「傳單傳單,到處都是傳單!」那位很有智慧的年輕人便對那位小姐說:「不好意思喔!是啊!將來地獄就不會再有傳單了……」。

當先生拿到這張傳單後,他就積極打了電話去教會,那時牧養金門的恰是嚴仁生傳道,先生就到真耶穌教會開始聚會。先生僅去了一次,嚴傳道就邀約先生也同去訪問同靈,但因先生待在金門工作已有半年,工作時間又長又辛苦,正打算回台灣了。在打包行李時,中風不便的他,想著要請人代為打理行李,他最初想到的是他曾受洗的那間教會,打去卻沒有人接,激起他再打去真教會詢問,沒想到來了三位同靈,不僅熱心地協助他,又載他去機場,令先生非常感動。

先生的牙醫朋友住在桃園,早和我們約好要聘他在此任職,於是回台後,我們就暫時找房子住在桃園。

桃園歸真神


待工作和房子都穩定後,我們就尋找鄰近的教會,又開始去聚會了。那時不知道教派間的差別,對於真理的辨別更是不懂,以為教會都是一樣的。直到兩個月後,先生接到嚴傳道的電話,告訴我們他來到桃園教會協助佈道會,此刻要來訪問我們。

在那一週裡,我們去參加了真教會的佈道會,之後嚴傳道也交代某弟兄要常來載我們出入教會。如此大約過了半年,我們了解到有聖靈同在的真教會才是能拯救人的教會,於是夫妻倆決定接受得救的洗禮。成了神的兒女後,棄假歸真的踏實感,令我們夫妻倆覺得有聖靈的引領又有真神的同在,真好!

在桃園住了約一年,我們決定搬到高雄岡山區,因為親人都住在那裡,可以互相關照來往。看到先生近年來心情轉好,已經恢復與人的互動,甚至積極地去熱心助人,也從中高舉主的恩典,進而引人信主。眼見先生的轉變,令我很是訝異!因為過去月賺數十萬時,都不曾見他笑口常開,況且中風的人更是難見笑容;還有過去很大男人主義的他,如今卻能獨立自己料理飲食,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信主後,主的救恩帶來的轉變,讓我們倍感恩典無數。

我們夫妻倆都不會騎車、開車,出入有一定的困難,但岡山教會的同靈們常安排車輛來載我們,使我們在參與事工上能出入無礙,真是深刻體會到在主愛中團契的喜樂,且是樂上加樂!哈利路亞讚美主!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