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其「帽」不揚? ◎撰文/小光 ◎期數:448期 ◎2015.01號

兒子遊玩澳洲回來,為了孝敬老爸,特別挑了一頂「西部」造型的酷帽送我;可惜「牧羊人」並非「牛仔」,不管怎樣搭配衣服,總覺「身分」不對。

司提反(冠冕之意)坐在公會裡,大家定睛看他,見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原來帽子是要「相貌」來陪襯的(參:徒六15)。

在一次的傳道者靈修會裡,一位即將退休的工人受邀分享他的牧會感想──怎樣蒙賜榮耀冠冕?(詩八5)。他說:我主頭上帶著金冠冕,手裡拿著快鐮刀(啟十四14),是因為已勝了仇敵(參:代上二十2)。所以誰可以在審判後與主同坐在寶座周圍?豈不也是頭戴金冠冕的「長老(啟四4)」級牧者?

是故,彼得說:「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五1-4)。保羅也勉勵提摩太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自己的職分;末後也將一樣同得公義的冠冕(提後四5-8)。

原來要戴上等的帽子,就得如牧長耶穌已先嘗了「荊棘的冠冕」(約十九1-5);就像要蓋一幢「生命的房屋」,是必須經煉過火的試驗,才證明它有金銀的材質(林前三9-13)。

大家都希望坐上長老級的位子,可以戴金冠冕;但是大家也知道甚麼樣的人坐甚麼位置,是由主人決定的(路十四7-9)。復活的榮耀(亮度),有著日、月、星的分別(林前十五41-42);工人的賞賜,亦按忠心程度來衡量(路十九11-27)。

如此說來,工人若只是「貌合(佔了位置)」,但卻是「神離(誤了職分)」,則與三年不結實的無花果樹有何區別?

弟兄姊妹們!讓我們有如大能的勇士,面貌好像獅子(代上十二8),榮光可比摩西、以利亞(路九28-31);不戴草帽(斗笠),而是金冠(王冕),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