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那日出之地 ◎撰文/珼珼 ◎期數:449期 ◎2015.02號

記得有一次和高級班出遊看日出。我們在半夜啟程,眼前的路況漆黑,沒有幾盞路燈,只能靠著汽車的大燈在山路上照亮一段不遠的路程。一行人在經歷一、二個鐘頭蜿蜒不平的山路後,在一處空地歇息。白天整片的綠樹、青山,在此時都是黑暗的,什麼東西都看不清楚。四周黑暗環繞,沒有燈光,暗夜裡很難看到身旁的人,如果沒有朋友大聲戲笑的聲音,還以為這裡只有自己一人呢。

我望向滿天的星星,這是之前住在都市裡沒有看過的美麗風景,在這沒有光害的地方,一閃一閃的星星是我們眾人在黑暗中等待的鼓舞。一群人在寒風中等待日出的熱情總算沒有白費,太陽在遠方的山嶺上躍出,照亮滿山遍谷,也照亮心裡所有的抑鬱不歡,讓人由衷地打從心底讚美神的創造!看到日出的美景,腦海中浮現《詩篇》一一三篇3節這段經文:「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只有太陽的光可以讓人感受到光的溫暖,也唯有神的真光才能夠照亮人心裡的陰暗。我不禁想到,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已故演員的告別音樂會,影片中播放了許多這位演員在世時演出的多部戲劇片段。這位演員不論是在電影、電視劇、歌唱等等都有不錯的表現,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她在舞台劇和音樂劇中的表現,因為非常亮眼,所以儘管我沒有時間、財力去看每一齣戲,但是從各齣大型音樂劇的目錄和主要演員名單,皆能尋到她的芳蹤,搜集到的劇評也總是稱許她的美言。後來親自觀賞這位演員在劇中的表現,真的戲路多元,彷彿她就是劇中人物的化身。在劇中,或以高亢的歌聲、或伶俐的口語說出劇中最為關鍵的言語,不僅為戲劇加分,也點燃觀眾心中的亮光,讓人在黑暗中找到安慰。只可惜,戲劇歸戲劇,再多激勵人心的對白只是編劇筆下的故事,這位演員在真實生活中並沒有和她在劇中演出的角色一樣不畏世事艱難,鼓舞人心的激昂演出並沒有照亮她的心底,最終年紀輕輕、香消玉殞,只留下喜愛她的觀眾一片嘆息。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因為感受到神的光照,才能驅走憂傷。在黑暗中,滿天的星星給人快樂和安慰,但是星星只是反射太陽的光芒,不能讓人感覺到「光」的溫度。人為了尋找生命的亮光和快樂,想了很多很多的方法,也希望可以藉由閱讀書籍、靈修打禪……等,來驅走籠罩在心中的黑暗,但是這些也都像星星一樣,縱使星空閃爍燦爛,卻不能讓人打從心底驅除陰暗,也不能讓人感受到神對世人的愛;世人所能想到的方式,只能暫時為生命解套,真正能讓人找到生命的光,只能仰賴耶穌,才能得到這不滅的亮光。


3月份節目預告

☆2015/03/01 第955集生活咖啡館「斷嘴鳥」──繪本分享
★2015/03/08 第956集小人物悲喜「信靠順服蒙主恩」訪林主樂姊妹(上)
☆2015/03/15 第957集小人物悲喜「信靠順服蒙主恩」訪林主樂姊妹(下)
★2014/03/22 第958集生活咖啡館「醫院佈道實錄」訪潘誠人長老
☆2015/03/29 第959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十七」訪方顗茹姊妹


生活咖啡館「斷嘴鳥」──繪本分享

原本飛翔姿態優美、搶食動作敏捷的小麻雀,有一天早上醒來卻發現自己的嘴巴斷了。小麻雀因為嘴巴的關係無法啄食,身體也日漸消瘦;牠的同伴也對牠的嘴巴怪異感到害怕,紛紛遠離牠。斷嘴的小麻雀落入絕望的深淵,直到一位流浪漢出現……。

小人物悲喜「信靠順服蒙主恩」訪林主樂姊妹(上)

主樂從小在基督化家庭中成長。她覺得從小到大,在求學生涯和教會聖工上都算一路順遂,她也這樣一路學習著。直到主樂上了大學,經歷了很多神給予的考驗,才真正發現信仰這條路不好走,原來自己只不過是溫室中的花朵。神陪伴主樂走過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天國路。在神給的人生功課中,她慢慢學會交託和順服……。

小人物悲喜「信靠順服蒙主恩」訪林主樂姊妹(下)

主樂在大學課業和團契生活中都感受到神的帶領。除了這些恩典之外,主樂也體會到有耶穌可以倚靠是多麼奇妙、而且幸福的事情。當醫生一次又一次的宣布癌症漸漸侵襲主樂的身體,當她一次又一次進出手術室,她知道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事情,只要有主耶穌與她同在,都能夠平靜安穩的度過……。

生活咖啡館「醫院佈道實錄」訪潘誠人長老

《約伯記》十四章7-12節:「樹若被砍下,還可指望發芽……像新栽的樹一樣。但人死亡而消滅……躺下不再起來,等到天沒有了,仍不得復醒,也不得從睡中喚醒。」這是約伯對於他的生命和死亡的思考,但是人真的躺下不再起來了嗎?節目中邀請到潘誠人長老,他將分享在台大醫院探訪慕道者的經歷,從中明白真神賜給人的活潑盼望。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十七」訪方顗茹姊妹

從舊約、新約中,我們可以看到神的百姓都一直與詩歌為伍,摩西、米利暗、大衛、約沙法等等。初代教會面對世界上的歧視和逼迫時,詩歌凝聚了信徒的群體力量和信心,反應出信徒在奔走天路時的心境和體會,可以知道詩歌對於基督教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藉由讚美詩源考的分享,一起來了解作詞、作曲者是如何寫出讓人感動、並得神悅納的作品……。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