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施展奇妙慈愛的神 ◎撰文/玉里教會李文貴見證•楊婕整理 ◎期數:450期 ◎2015.03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在這裡,我要訴說神的揀選之恩,和祂的憐憫、眷顧。在我八歲時,就與雙親和祖父母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當時還是懵懂無知的年紀,不知道主耶穌是真神,所以在那一段時間裡,就只是跟從父母到教會去而已。

家人之所以會信主,是因我的父親罹患重病,背部長了一個很大的腫瘤。當時醫學還不像現在這麼先進,不太能了解這病的始末。那時成功教會有一位親戚,知道了我家的狀況,就來玉里將福音的訊息傳給家人,因為這樣,全家人就來到了真耶穌教會。

在信主之前,我們很虔誠地拜了許多神,認為「心誠則靈」……,未料家裡還是不平安,經常有魔鬼作亂。我的兩個妹妹,不幸在一年之內相繼過世,所以經常可以看到父親拿著細細的藤,放在門檻上,說是用來趕鬼的。還記得,我的表姨婆年輕時是行邪術的,年老時和我們同住;但自從她來了之後,家裡就開始不平安,經常有魔鬼來擾亂。

在我們得知真教會福音的訊息時,曾猶疑不決。直到去倚靠其他宗教的力量,甚至將我們的田產、牲畜都賣了,走頭無路時,才痛定思痛,決心前來真耶穌教會。

信主之後,雖因年紀小,不太明白主耶穌就是真神,但知道要與家人一同上教會。那時教會在源城,一到安息日,我們就會從大禹徒步到源城。當時的信徒,真的很熱情,很有信心。我國小畢業後,因為家境因素未繼續升學,就在家裡幫忙家務,就是俗稱的「放牛吃草」、務農的工作。時代的巨輪不斷地向前轉,歷經了農業時代和工業時代……,耕耘機也問世了,父親便買了一部耕耘機給我,工作上輕省多了。

直到當兵前,才開始了解所信的神就是耶穌基督,但一直苦求不到聖靈,可能是因為信心沒有扎根,也不專心。在二十歲左右,我遇到了很多危險,當時少不經事、無所畏懼還去行,現在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非常感謝神的施恩看顧,才未導致傷亡。

因家裡的田產分隔兩地,所以得來來回回,照例我們會在山裡住上一段時間。記得約在我十八、九歲時,有一次因隔日就是安息日,星期五得趕回去。當時高寮還沒有公路,只有人行的步道,所以得徒步回去。當秀姑巒溪水大時,我們會從玉里經過樂合,再從高寮上去。那次因為年輕逞強,雖然前一個星期大雨剛過,但我看著水勢應該已經退了,因水流不是很湍急,我站在岸上想了又想,若從玉里繞回去的話太遠了,如果涉水,就能直接到大禹了。自覺這點子不錯,何樂不為呢?因此決定走近路。

我脫下外衣向河床走去,剛開始走時,水勢還不太大,未料走到溪流的中間時,水流相當大也很急,此時我的腳也踩不到地了,怎麼辦?我不會游泳……。當時也沒想到要禱告,因為對信仰還不夠深刻。在水中載浮載沉地,順著水流,來到了溪邊,還好有蘆葦,我就緊緊抓住,才沒被水沖走。我奮力地爬到岸上,此刻另一個問題又困擾著我──衣服已被水沖走了,待會兒我如何走在大馬路上?於是就找個東西圍在身上。此時有養鴨人家經過,便鼓足勇氣向他說明原委。原來他也是住大禹的人,且認識我的家人,就回家拿了衣服給我穿上。回家之後,將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母親,沒想到反遭來一陣「鞭子的管教」,原因是這樣會讓家人擔心。這事回想起來,至今仍心有餘悸,若不是主的保守,可能就滅頂了。

另有一事亦是主的施恩看顧,有次我開著車,拖著耕耘機,我的速度不快,但後方有輛貨車向我逼近,直接就衝撞過來,一時之間還不了解為何被撞……,幸好沒什麼大礙,警方也來做了筆錄。感謝主,一直保護我。

在1981-1986年間,我在玉里高中對面的一家大理石公司上班。公司跟警備總部簽約十年,我是在第六年過去工作的。在工作前,我和老闆商談,希望可以在星期六放假,因為這天我要去教會聚會。老闆一開始不答應,覺得那是外國人的神,叫我不要去。我向老闆表明,如果無法同意的話,我就去找別的工作。老闆想了一想,就說:「好吧!那你明天來工作。但是你要改在星期日工作喔!」我心想這樣也好,就固定星期六聚會,星期日再去上班。過了一段時間,老闆也很高興,因為這樣他就有時間在星期日安排他的休閒活動,同時老闆也很信任我,會在星期五交待我工作,若星期日有貨送到,就由我來簽收。

每逢初一、十五公司都會祭拜,老闆會拿拜過的東西給我,但我向他表明,我不吃祭拜過的食物;感謝主,老闆也很有同理心,就不再拿拜過的東西給我了。

後來老闆擢升我為廠長,身為廠長,各樣機器都要會操作。有次我要吊一個重達70噸的岩石,在操作時,突然「碰」的一聲,原來是勾著鋼索的鉤子,承受不了這個重量,跟著岩石一起掉了下來。原本掉落的方向和我是相反的,卻被甩到我這裡來,我馬上閃開,沒有被砸到,隨即跪下來禱告……。岩石砸下的聲響非常大,老闆馬上出來看個究竟,並叫著我的名字。我正在禱告,聽到了老闆的聲音,就回應說:「我在這,感謝主,神保守我的性命。」

經上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十六1)。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患難」會橫阻我們前進,也會尾隨著我們;但儘管患難有時如同火星飛騰,全能的神就是「現在」和「隨時隨地」的保障。

2013年8月17日,安息日下午聚會結束後,我開著教會的福音車,照例要送兩位慕道朋友和三位年長的信徒回家。在車子行經長良社區往公路上的一個彎道時,對向車道突然有一部黑色驕車向我迎面駛來,我看苗頭不對,急忙將方向盤向左轉了一點,沒想到這樣一轉,就撞上了安全島,甚至左車輪躍過安全島,離地面約有一尺的高度;所幸對方閃得快,我也火速閃開。當時坐在後座的年長信徒,還從座椅上滑了下來……,但很感謝主,幸未釀成災害,大家都平安無事。本想用手機聯絡長良的警察局,才發現手機已經沒電了,只好在車上等待救援。

過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有三名學生騎著腳踏車前來,向我們詢問狀況。我回答:「感謝主,大家都平安無事。」學生們又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呢?」我就請他們幫忙聯絡拖吊車,因為車子已經爆胎,無法動彈,得進廠維修了……。

其實早在三天前,我身體已不太舒服……,在這次車禍後,回家量了體溫,略有發燒的狀況,也發現右大腿有疼痛的情形,太太就帶我到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掛急診。做了檢查後,抽血報告顯示我血糖升高,這和我的右腳有關連,就聽了醫生的建議,住進了醫院。醫生診察後說我的大腿有病變,因此我的腳越來越腫、越來越痛,甚至痛到連踩在地板上都會痛,真是觸碰不得。醫生明示需要進一步治療,但玉里的醫院設備不足,建議我到花蓮大醫院。家人就為我辦理出院手續,乘坐救護車,於8月23日住進花蓮慈濟醫院。

入院後,五天當中就進行了多項的檢查,期間相當的煎熬,但醫生說一定要做完檢查,觀察病情,確定之後,才能夠安排開刀。到了第五天,終於進入了手術房。醒來時,沒想到更是痛得難以言喻,雖然護士幫我打了止痛針,仍然很痛。接下來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為了要消除傷口上的細菌,得將紗布塞進10公分的傷口裡,待下次換藥時又要將紗布取出,再重新塞進新的紗布。醫生說,要等傷口裡的細菌完全清除乾淨之後,才能夠縫合。如此,我歷經了11天的痛楚,因一天要換三次藥,算下來,我換了33次的藥,忍受了33次煎熬的痛苦。

除此之外,我的腎、肝、還有腹部有積水,所以除了換藥之外,還得吃下很多的藥。每天都要施打抗生素,半個月下來,身體虛弱到體重剩45公斤,出院時才40公斤。感謝主,9月28日我回家療養了兩個月,身體越來越好,現在我的體重已達55公斤了。

這段時間裡,很多的弟兄姊妹、長老、執事、傳道都前來關心我,真是感激不盡。雖然有喜樂、有難過,也有痛苦,可說是五味雜陳,但我最感謝神的是,在發生車禍的當下,車子沒有翻覆,汽油也沒有流出來而釀成火燒車……,大家都蒙主的保守,平安無事。

生平中未曾有過因病住院的經驗,未料這次一住院,病情就這麼嚴重,也從未想像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我曾想過,即使神要將我的生命帶走,我也不會埋怨神。這期間,常會想念教會的老信徒們,好久不見了,很是惦念。另一方面,也掛心我田間的工作,還好有朋友願意相挺,我只要用電話聯繫,一切工作朋友都願意幫忙,感謝主。

在住院期間,我常用悟性禱告,經由這樣的禱告方式,去思想自己是否不該這麼的執著,是否應該多聽聽家人的勸戒和提醒。有時自覺使命、積極地去做聖工,原無可厚非,但神卻藉由車禍來提醒我;因為在事發前,身體就已經很不舒服了,卻還堅持開車接送信徒。這次住院不是因為車禍,而是「蜂窩性組織炎」。車子雖有些損壞,但感謝主,信徒一切都平安無事。神將這樣的事情擺在一起,提醒我,做聖工固然重要,但若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了,就不應該再這麼固執。

住院期間,吳喜道長老曾以《詩篇》三十一篇勉勵我,提到大衛的信仰歷程,無論何所遇,他都將一切交託在神的手裡……,即使年老體衰,仍一本初衷,依然向神呼求,求神不要離棄他。吳長老如此勉勵我,讓我深深地體悟,我們終身的事都在神的手中,遇到患難也好,困苦也罷,仍要求神憐恤。「因為祢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祢為祢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三十一3、24)。我的見證到此,願一切榮耀尊貴都歸主名下,感謝主,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