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罕見的皮膚病蒙神醫治 ◎撰文/五峰教會葛廣健見證•翁輝明整理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葛廣健弟兄今年69歲,屬五峰教會,家住新竹五峰村,太太是蔣秀蘭姊妹,父親是已故的蔣執事,是一位熱心愛主的前輩。

信仰過程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

葛弟兄從小信主,是第二代信徒,但長大後,葛弟兄開始軟弱,約三十幾年沒到教會親近神。教會考慮到他的小孩及多位孫子都還未受洗,很希望葛弟兄能站起來帶領全家的信仰,畢竟他是家中的支柱,經過幾位駐牧傳道持續的關心勸勉,始終無法激起葛弟兄的信心,讓他回到教會敬拜神;雖如此,葛弟兄對人總是有禮又客氣,尤其對傳道及教會都是相當尊重。

小弟在2010年第二階段被分派到新竹五峰線的四間教會「花園、五峰、桃山、清泉」擔任駐牧傳道,經過數月的時間來認識了解信徒的家庭狀況之後,得知葛弟兄的家需要多加關心,小弟也常常提醒、鼓勵他,希望他不要硬著心,能願意悔改歸向神。

經過了三年的時間,小弟不厭其煩地繼續鼓勵他,並多次安排家庭聚會,希望藉由道理來感動他,他的太太蔣姊妹也一直希望先生能回到教會。經由教會長時間為軟弱信徒代禱下,神開始在葛弟兄的身上動工,在這過程裡,眾人都能看到了神的愛與憐憫,如經上所云:「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箴三12)

發病過程


2013年1、2月,葛弟兄的皮膚開始發癢,他不斷地用手抓癢而且抓傷了皮膚,使細菌侵襲到皮內造成了皮膚病。原以為只是一般的皮膚病,就到一間皮膚診所就診,約有半年之久。後來到了8月時,發現皮膚病越來越嚴重,全身紅腫起泡,就前往竹東醫院就診,沒想到遭院方拒收,建議必須轉到大醫院,就到了新竹馬偕醫院就診。

住院過程


轉送到新竹馬偕醫院後,連醫生都說很少遇到這樣的皮膚病,確認這是非常罕見的泡疹方面的皮膚病。8月29日,小弟與蔣廣生執事前去醫院探訪,看到都嚇了一跳,從來沒有見過這種皮膚病,皮膚的泡疹不但很大,而且破裂時就會黏到床被,必須每天用生理食鹽水處理,才能使皮膚與床被分開,並且處理的人必須戴上口罩、手套、穿上隔離衣,因為這病會傳染。

約十天後,病情越來越嚴重,病毒慢慢滲入到血管,葛弟兄呈現了半昏迷狀態,也導致心臟衰歇。醫生深怕引起敗血症,要家屬隨時做好心理準備,等於是病危的通知了。這時家屬要求是否可轉到台北台大醫院,醫生原本說,去哪裡都一樣,後來病情越來越嚴重,加上家屬的要求,院方就同意了轉診,於9月1日將葛弟兄轉至台大醫院。

到了台大醫院,葛弟兄仍舊是半昏迷的狀態,病毒一步步地破壞了葛弟兄的身體,小弟就在9月3日迅速聯絡台北教會的簡傳道到醫院關心。過了幾天,醫生告訴蔣秀蘭姊妹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已經盡力了,如果不見起色的話,9月5日就將病人帶回家吧!這個時間剛好是小弟要出去協助靈恩會的時間,我一面放在禱告中向神祈求,一面安慰家屬說:「醫生雖然這樣宣判,但我們不要灰心,我們還有一位最偉大的醫生──主耶穌。」勉勵他們不要放棄禱告,並聯絡駐牧區四間教會的負責人,宣導信徒要全力代禱,如同聖經安慰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蒙神醫治


因為家人同心的代求,加上全家人都願意悔改及謙卑地求神憐憫與醫治,還有五峰線所有教會及台北教會所有同靈的愛心代禱,奇妙的事情發生了,葛弟兄的病情越來越穩定,連醫生都非常訝異,就告訴蔣秀蘭姊妹說:「本來是要宣判放棄了,沒想到妳的先生好轉了,你們一定是有信仰的家庭,你們的神幫助了他,這也讓我們(醫生)非常的有成就感。」感謝神,葛弟兄就在9月23日出院,回到家中休養了。

秀蘭姊妹打電話給小弟報平安後,9月29日我又去電關心,這時已能跟葛弟兄透過電話閒聊,他言語中充滿對神的感謝。我也繼續地為他禱告,求神讓他的身體更健康。經上說:「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詩一一九71)

由於病情的嚴重,影響了葛弟兄自行排尿的問題,身上必須帶著尿袋,使他出門或聚會時感到非常不方便。在每次禱告中,便持續求神繼續幫助他解決這個困擾,結果就在2014年6月,神愛他,他可以不用再帶尿袋了。

神給了他這樣大的恩典,不但他的家庭深深地體會到神的能力與憐憫,也激勵了許多教會的同靈,並且在醫生及知道他生病的親朋好友中,留下了美好的見證,如經上說:「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約十一4)

如今,葛弟兄非常把握並珍惜這份信仰與生命,對神的感恩不斷,常常熱心聚會,對人依舊彬彬有禮,也因為在他身上有這麼大的見證,使周遭及認識他的人,知道這是一件神蹟,並將榮耀都歸予神。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