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 ◎撰文/西門教會李水木 ◎期數:452期 ◎2015.05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李水木,現年88歲,六十餘年前,有一天早上上班,在中山路舊市政府辦公廳窗前,看到一位穿著黑底白領套裝的少女走過,使我一見鍾情,很想親近她。經明查暗訪,得知她在對面大樓稅捐處的主計室辦公,現為嘉義市政府的大樓,芳名劉素蓮,生在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家庭。

其父親在她7歲時,因病蒙主恩召,使得她年邁的祖母、母親及姊妹一家六口,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當時她的大姊才12歲,最小的妹妹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遭此變故,家徒四壁,全賴母親含辛茹苦地擺地攤做小生意,憑著神給她的力量與堅強的信心,於盼望、忍耐中,負起家庭重擔,處逆境而不屈,知禮守節,在這樣的逆境下撫養兒女長大,完成學業,積極面對人生。

每個安息日及平日晚上,她的祖母和母親便會推著嬰兒車,一家六口到和平路的嘉義教會聚會;這樣正確的信仰觀念,使得孩子安貧樂道,樂以忘憂。有這樣偉大母儀調教出來的女孩,我心想,一定要追求做我的終身伴侶。

但我是出生在台灣傳統信仰的家庭,又是長子,想來談何容易呢!花了很多的努力,終於說服父母親同意這門婚事,也懇請父親登門拜訪提親,我並答應女方,會奉養她年老的母親,而且婚後會跟女方信主。

結婚後,我們照著往常的步調上班,晚上則教導孩子念書。每逢安息日時,我會騎著腳踏車載她到嘉義教會,但我未進會堂,俟散會再去載她回家。我的母親每逢過年過節時,也會記得給媳婦煮一鍋沒有拜過的滷菜。我們的婚姻美滿幸福,現在子女均已成家立業。

1993年,我們二人從公職退休,與王姓朋友兩個家族向台灣省政府申請設立財團法人私立王李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妥法人登記,於1994年元月開始營運。二十年來,夫妻倆均是無給職志工,盼為社會公益福利事業投入一份心力。

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那天早上,本來約好上午9點與前嘉義市長張博雅女士要到部隊勞軍。當我自行開車到市政府要停車時,由於踩踏油門過重,突然車子猛撞上舊縣議會大樓玄關的石柱。我的胸腔撞到方向盤,腳踝破碎,頭額被玻璃割傷流血,急送至嘉義榮民醫院。院方將外傷處理後,又做了斷層掃描檢查,竟發現主動脈已斷裂,在院長安排下,立即以救護車並派醫護人員隨車護送至台南成功大學教學醫院急救。

據內人後來告知,趕到急診室門口等候的二姊素香,一邊推著擔架、一邊大聲禱告祈求主耶穌來救我,就是在手術時也不斷地祈禱。因傷勢非常嚴重,須接受人工動脈血管放置手術;經六個多小時的搶救,人工血管銜接縫合手術終於順利成功。一星期後,膝蓋也裝置了人工關節。總計在醫院待了二個月才出院,並繼續到擔任醫師的三兒志成家裡休養一個月才回嘉義。

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十一24)。

後來得知與我相似病例開刀者,存活率很低,院方也表示依文獻記載,存活的病例中,能像我這樣康復的案例更是少之又少。出院後,抱著感恩的心情,在家裡無時無刻地與內人祈禱、認真查考聖經,感謝神再賜我一個健康的新生命。

四年前腰椎第三、四、五節椎間盤突出併狹窄,即所謂的骨刺,壓迫到神經,以致腳麻、酸痛,痛苦不堪,經打針、吃藥、復健、推拿、針炙、貼藥膏等治療,均未見效。

2011年8月23日,決定在亞東醫院進行微創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當天下午2點進入手術房,至晚上11點始完成手術。第二天醫師巡視後,告知一切順利,明天即可出院,也告訴我不必再老遠跑一趟醫院回診了,傷口拆線的工作請兒子拆線就好。感謝神的安排,楊醫師是兒子的同學,並且在問診時,才知道他也是教會同靈,人很親切。手術後的傷口,一點都不會感到疼痛,非常順利。

出院前,在病床上做了一場夢。

我好像住宿在一間很大的倉庫裡,猶如機場的停機房那麼大,也有管理員室。從右邊出去是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非常熱鬧,但偏不巧的,我在夢中是打開左邊的門,裡面暗無天日,宛如地獄,七爺八爺等的各種偶像都有,人獸混合一起。有一個年輕人不知犯了什麼法,執法人員叫他吃水泥粉,再喝水,其慘狀令人不忍卒睹,馬上想離開此地,可是妖魔鬼怪分批地以很快的速度飄過來,由小而變大出現,在我面前嘲弄我。那時在病床上的我,雖張開眼睛,但異象仍然存在,非常恐怖。

接著看到倉庫外面有二隻大鯨魚,擱淺在海灘,動彈不得,可能漲潮時進來,退潮時便無法游回大海了。瞬間,來了一群數不清的白色昆蟲,將二隻大鯨魚吃光光,連骨頭都不剩。我乘勢衝出如地獄般的倉庫,出去一看,景色好像日本宮城縣地震後發生海嘯般,遍地都是廢墟,沒有一條完整的道路可以行走。我在對岸的一片黑暗原始林中摸索,走著走著又回到原點,覺得可怕又痛苦,全身汗流浹背,淚流滿面,求助無門……。

我雙手合握,不斷地禱告祈求主耶穌。想起聖經的記載,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祢尋找僕人,我沒有忘記祢的命令,主是世界的光,跟從主耶穌,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忽然,眼前看到一條小路,我順著下坡道往下走,遠處看到屋頂有個十字架的教堂,教堂庭院裡信徒有說有笑地,快樂無比,真是喜從天降。與此同時,所有的異象都消逝不再出現了。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九一15)。

出院回到嘉義與內人到西門教會聚會,感謝羅執事、簡傳道、賴傳道的熱心引領,也帶我參加嘉義教會靈恩佈道會,並且感謝為我代禱的弟兄姊妹們。感謝主的揀選,讓我踏進真耶穌教會,當唱到讚美詩208首〈聖徒被提〉時,「在那邊點名,我亦必在其中……」,頓時淚流滿面,感動得無法唱下去。

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祂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你許願不還,不如不許(傳五4-5)。

終於,我在2012年4月21日受洗禮,並蒙主賞賜寶貴的聖靈,完成六十餘年前對岳母的許諾,成為基督徒。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7-8)。

2013年4月2日晚上,西門教會在文化公園舉辦室外佈道會,大會完畢後要乘教會廂型車回家,上車時不小心跌下來,回到教會大家同心合意地幫我代禱,那晚脊椎疼痛不堪,整夜難眠。但感謝主的是,翌日晚上仍然順利地藉著佈道大會將我身上的恩典與福氣見證給大家,願神將此福氣賜給願意尋求祂的人。

會後我因第一腰椎壓迫性骨折到醫院就診,順利地施行腰椎椎體成形手術,至於第4、5、6節滑脫部分,因未壓迫到神經,暫時沒有處理,身體已康復。願將這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耶穌聖名,直到永遠,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