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願多認識耶穌 ◎撰文/珼珼 ◎期數:454期 ◎2015.07號

「那時,亞瑪力人來在利非訂,和以色列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出十七8-13)。這是一個我們都耳熟能詳的聖經故事。以色列人面對與亞瑪力人的爭戰,因著摩西為他們的禱告而得勝。

我們常說,基督徒在世上的旅程就像以色列百姓走曠野路一樣。在這場看似充滿信心的勝利背後,以色列民是如何體驗真神與他們同在的恩典呢?

從真神在埃及降下十災開始,以色列百姓認知到耶和華跟他們在埃及所看到的埃及神明是不一樣的。但因為只有摩西可以跟神講話,所以百姓們對於耶和華的認識,可能只停留在「這位列祖的神跟埃及的神是不一樣的」而已;百姓和摩西對於真神的認識是有落差的。

當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往迦南地前進,起初他們對於真神的想法,可能覺得神就像他們在埃及看到的術士一樣,餓了、渴了,只要對摩西哭鬧,神就會變出食物和水給他們,如同之前在瑪拉求水、在汛的曠野求食物,都是如此。雖然他們對於神的認識不深,但在每一次真神顯出大能之後,百姓們對神的認識就更多一些,漸漸可以組織出耶和華這位獨一的神是什麼樣的神。

而與亞瑪力人的戰爭,讓以色列民真的去體驗到「倚靠神」、「有神同在」是什麼樣的感受。當以色列民在山下面對亞瑪力人,他們可能看不到摩西、亞倫、戶珥三個人在山上的舉動;或許那個時候,他們還不知道摩西的禱告左右著這次的勝敗。打仗的時候,以色列人會發現他們面對的亞瑪力人,一下子攻擊力很強,一下子又變得很弱。以往,以色列民都是要透過摩西才可以知道神的事情,但在這次的戰役中,他們看不到摩西,雖然是靠著摩西的禱告得勝,但是以色列百姓也體驗到神與他們同在,在認識神的層次上更進一步了。也因為如此,才能更甘心地跟隨摩西往迦南地前進。

說到認識神,我們是否認識這位真神?在生活中,不管遇到快樂、傷心、煩惱或想抱怨的事……,在禱告中我都會想著,是不是還記得最初「我認定耶穌是我的神」的那個時候,我認識的神是什麼樣子?當我遇到這些快樂或傷心的事,對神的認識有沒有更進一步?如果這些都是出於「我認定的神」,那神要我了解什麼?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後一3-4)。期盼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能夠更認識那深愛我們的主耶穌。


8月份節目介紹
☆2015/08/02 第977集生活咖啡館「愛唱歌的瑪莉」──繪本分享
★2015/08/09 第978集小人物悲喜「在主裡有平安」訪蔡佳穎姊妹
☆2015/08/16 第979集小人物悲喜「我所信有根基」訪陳柏羽姊妹
★2015/08/23 第980集小人物悲喜「主恩臨到我」訪杭慧娟姊妹
☆2015/08/30 第981集音樂花園「人生的畢業季2」訪方顗茹姊妹


生活咖啡館「愛唱歌的瑪莉」──繪本分享

瑪莉天生是明星,她三歲便登台表演,載歌載舞,深深擄獲每位觀眾的心。可是瑪莉一點都不快樂。每天晚上,父母和她親吻道晚安和熄燈後,她就會吃掉一整盒櫻桃巧克力。沒多久,瑪莉就因為身材走樣而失去明星光環,她該怎麼辦呢?不過,至少卸下光環的她,找到了她想要的生活……。

小人物悲喜「在主裡有平安」訪蔡佳穎姊妹

在傳統信仰家庭中成長的佳穎,雖然不是很明瞭為什麼要拜拜,也不是很喜歡祭拜,但還是會跟著媽媽一起準備祭拜用的牲禮,害怕不拜會不平安。隨著產業外移,客戶都看中大陸廠商的低成本,逐漸減少工廠的訂單,也影響佳穎家中的經濟,親戚朋友也沒有人能幫助。就在家中最難熬的時候,真神向他們一家顯出大能……。

小人物悲喜「我所信有根基」訪陳柏羽姊妹

柏羽成長在一個傳統信仰家庭。高中的時候,朋友送了一本聖經給她,雖然柏羽不常看,但是「聖經」兩個字帶給她平安的感覺,不論出外讀書、搬家、工作,她都會帶著。在求學和工作時,柏羽對天主教、基督教很有興趣,常常跟朋友談論信仰、到各處的教會去走走看看。一次因為工作的需要,她認識了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在同事的邀請下,柏羽來到了真耶穌教會……。

小人物悲喜「主恩臨到我」訪杭慧娟姊妹

慧娟的父親是越南華僑,在她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因父親回越南而分離,只靠著母親獨自帶大所有的孩子。青春時期的慧娟,多愁善感,加上功課壓力大,每當母親生病不舒服的時候,她就覺得天好像快塌下來一樣,心中充滿恐懼,心情常常是灰色鬱悶的,總覺得前途茫茫沒有未來。就在這時候,主的恩典臨到,讓慧娟的生命有了希奇的改變……。

音樂花園「人生的畢業季2」訪方顗茹姊妹

隨著喜悅的祝福聲逐漸退出了我們所熟悉的環境和生活,邁入下一個階段的你,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呢?走過不同階段的人生經歷,每一場難關所流下的汗水、淚水,都將累積成下一次成長的力量。人生的畢業季,不論是站在結束或開始,懷抱著畏懼、困惑、期待、興奮,不變的是,主耶穌一直與我們同在,直到真正從人生畢業……。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