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學習成長 ◎撰文/小光 ◎期數:454期 ◎2015.07號

大學校園內,大大的看板上,很醒目地張貼著告示:「一日校長」,底下有說明指出,為了提升學校的競爭力,請學生踴躍投稿,把你的創意寫成提案,希望藉由集思廣益,讓眾人對校方的「期待」,能夠在紙面上先被尊重。告示紙上還列有截稿日期、評選等級及獎金數額……等等,可見這所學校是在「玩真的」。

除了主耶穌有著「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誰作過祂的謀士呢?」(羅十一33-34)。被創造的人,有哪一個從出生以後,不是透過學習來成長的?

在信仰上,敬畏神要學習(申四10)、讚美神要學習(代上二十五7)、聽道行道都要學習(申五1;來五12);在家裡,「行孝,報答親恩」也透過學習(提前五4);在社會或教會內,也要注意學習「作正經事業」(多三8、14);若是「為政者」,都能夠虛心向人請益,將「眾人以為美的事」(羅十二17),留心去做,那麼這個「家」就有福了。

有福的教會,不單要有許多的「一日校長」心志,更要有「一生效法長子──耶穌基督」模樣的精神(羅八29);那就是學習如何用耶穌所教導的「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來彼此服事(約十三34)。

想當「一日校長」的人,一定多少有著「恨鐵不成鋼」的衝動;事實上,理想與實際往往有時相去甚遠,就像許多人年少時都曾立志當總統,校長算什麼呢?但年老後,才發覺只要能照顧好自己就不錯了,「自己」算什麼?

主政的「校長」也罷,我們這些努力效法長子耶穌的眾信徒也罷,都應該「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彼前四9-11)。

校長是學校的大家長,父母是家庭的家長,基督更是教會的「家長」;都必須先以德來服人,才能讓「家人」降服在他的「愛」裡。

兄姊們!你若有機會,想當校長嗎?那就先學學「基督的模樣」吧!(參:腓二5-8)。切勿成了讓人看笑話的「笑長」。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