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耶穌永遠伴著你 ◎撰文/李穗青 ◎期數:437期 ◎2014.02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在此作見證:

感謝主,主是那樣愛我,讓我受洗歸入基督名下,成為祂的兒女,在此也介紹家裡成員──我的先生叫卓國亷、大女兒庭妤、小女兒品均。

談到信主的過程,就必須從國亷生病開始談起。1994年11月,他因身體不適前往基隆長庚醫院看診,專科的主治醫生剛好休假,換了位年輕的代診醫生,診斷為積便腹脹,於是就拿了消脹氣的藥回家。過了兩、三個月,也就是1995年的農曆春節,國亷日漸消瘦,在親戚好友勸說下,2月24日再度前往基隆長庚醫院看診,此時專科主治醫生診斷出腫瘤如拳頭般大小,須即刻辦理住院開刀。那時,心想拳頭般大的腫瘤,是否該留在基隆長庚醫院開刀呢?於是我便回娘家和家人商量,隔天並在姊姊和大哥的陪同下,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尋醫。在友人的協助下安插看診後,聽到的竟是醫生不願開刀的回答,友人又帶我再度進診間和醫生面談,得到的答案卻是「即使開刀也只有兩年存活的機會,甚至有可能在手術台上失去生命,沒必要為此壞了名聲。」剎那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告訴醫生:「那只不過是一個拳頭大的腫瘤,為何不能開?」事後知道不是拳頭大,而是兩、三倍大,這青天霹靂讓我攤在地上快崩潰了!朋友要我擦乾眼淚,不要讓在外面等候的親友擔心。因此我走出診間,強顏說是醫生無能,沒膽子開。國亷看我的眼睛就知道了,反倒安慰我說:「沒關係,不用怕,我可以承受,妳要勇敢點;聽了讓我心更痛。」

此時手機響起,姊夫透過友人介紹孫逸仙醫院(現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呂醫師。2月25日經診視後說此病症對他是個考驗,得再找第二位醫師商討,而會診的放診科詹主任卻說了句話:「榮總給你兩年,我們給你十年。」於是我們在3月11日住進孫逸仙醫院,14日由泌尿外科張醫師操刀,順利地取下左後腹腔脂肪肉瘤,重達六公斤(43x32x26 cm),3月22日便出院回家休養。國亷病後秉著對工作的熱忱,繼續全心投入,忽略了此病灶。1997年3月腫瘤復發,我們感到錯愕,忍不住問了張醫師:為什麼腫瘤又長出來?為什麼當初不事先告知會復發?張醫師說:「如果當初就告訴你們,那麼你們這兩年都會活在病痛的陰影下,日子會過得多麼痛苦,至少這兩年你們是快樂的過,不是嗎?」心想,是的,沒錯,灰心之下因而轉尋氣功療法,但依然無效。5月11日再度住進孫逸仙醫院,13日順利地進行手術,並接受化學治療,但因承受不住化學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只完成三次療程。2000年9月,腫瘤第三度復發,我陪著國亷毅然地再度接受手術和一連串的放射治療。

因國亷對工作熱忱,得到主管的賞識與支持,給予留職停薪,臥病期間他總期待身體快恢復起來,好趕緊回到工作崗位。但放射治療導致的後遺症──腸道粘黏,又纖維化。不適的症狀讓國亷吃不好、睡不好,生活品質大受影響。2001年11月30日,由張醫師介紹安排了楊承恩醫師為國亷進行腸粘黏分離手術(註:主內的楊承恩醫師在1995年3月14-22日,國亷第一次開刀住院時就與我們相遇了,但也是我們錯過了第一次認識神的機會)。住院五十三天中,楊承恩醫師每天以耐心、愛心不斷地鼓勵國亷。

2002年3月4日,又發現腫瘤復發,但因體重輕、營養不夠,期間注射全靜脈營養補充,以利手術進行。3月26日手術危急,張醫師和楊醫師告知必須切除許多腸子,並且日後必須依靠全靜脈營養注射過活,或手術立即停止。此時的我,聽完後哀慟不能言語,公婆、小叔、媽媽、姊姊和大哥難過的看著我,我整個人攤在地上無法動彈,再次崩潰的我心碎、喊不出聲音來!張醫師要我快做抉擇,因國亷還在手術台上失血著;我一直搖頭哭著,看著張醫師和楊醫師的表情,決定國亷的生與死我不要,我不是神,我不是國亷,我不放棄,除非國亷醒來跟我說叫我放棄他,否則這輩子說什麼我都不放棄他。張醫師聽了就說:「會拖累妳一輩子的,很辛苦,妳要嗎?」我要,我要,說什麼辛苦,只要國亷活著我就滿足了;張醫師說:「我叫人備血5,000cc,若不夠,再追加,現在我們進去救醒他來和妳說話。」我點點頭沙啞的說不出話來,就這樣地,手術平安度過,國亷在醫院住了一百零四天。

在這期間,楊承恩醫師每天稍有空閒就到病房傳福音,當時的我很排斥,總在一旁守候國亷,深怕國亷會被楊承恩醫師洗腦,幸好國亷自我意識也很強,不是個容易被影響的人。因家裡是傳統的信仰,而且從小家裡就說基督教不好,沒有燒香拜佛、拜祖先等。楊承恩醫師找了姚家琪傳道和淡水、石牌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到病房來探望國亷並傳福音,就這樣地不知不覺中親近了主耶穌。

此時剛好淡水教會正舉行靈恩佈道會,在姚傳道和弟兄姊妹們的邀約下,我們夫妻倆第一次踏入了淡水教會。我的心很堅持傳統信仰,為了不讓國亷入教,於是也就跟著去。但進入會堂聚會,就「入境隨俗」跟著禱告:「奉主耶穌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但仍以排斥的心態與主耶穌協議:「主耶穌啊,我是信奉南無觀世音菩薩、藥師佛的,今天到這裡來是陪著我先生來的,我們是佛教徒,來看看而已。我不求什麼,只希望祢能保佑我先生身體能夠好就行了。」在禱告中有長老、傳道們為我按手加添力量,不一會兒我看到白光很亮、很亮,亮得讓我有點睜不開眼睛,再用力一看,心裡像開了似的舒坦多了,好像訴說著我被綁的很緊,剎那間,那條繩索鬆了,也讓我重見光明了,在禱告中我顫動地淚流不停,禱告完了我全身有如卸下身上多年來的重擔。好像聖經說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在一旁的葉媽媽扶我起來,一直感謝主,並對我說我得到聖靈了。心想我又不要什麼聖靈,為什麼給我呢?求祢將聖靈賜給我先生,保佑我先生,我先生需要聖靈,我不需要,我信奉的是南無觀世音菩薩,求祢離開我。接著第二天、第三天的靈恩佈道會我們都參加了,但我還是無法接受、信奉這個信仰。

此時,接踵而來的是國亷腫瘤復發越來越密集,於2003年7月22日、2004年11月11日兩次手術摘除腫瘤。感謝主,慕道期間有淡水教會、石牌教會、基隆教會、萬里教會等同靈們不斷地關懷,好像一家人的窩心,使我們夫妻倆深深體會在主裡不分彼此。2005年2月28日第八次手術到上半夜,當晚國亷直接住進加護病房,他看見榮光、異象(主耶穌站在中間和隨行的使徒們身穿雪白衣,站在病床邊)。他看不清楚主耶穌的榮顏,以為主耶穌要領他回天家去。因為嘴不能言,手顫動的寫著洗靈(受洗),迫切地要求,又寫要我為他禱告,又搖頭看著我,手揮著楊承恩醫師。我知道靠我一個人的力量禱告是不夠的,我要求楊醫師在病床邊幫忙,和我陪國亷一起禱告,在禱告中得到主所賜的平安,國亷就睡著了。

當時的我已完全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此時的婆婆也答應了國亷受洗一事,但事後又反悔而逃避此話題。而國亷很孝順,擔心父母反對,所以也不敢再提此事,因聖經記載:「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二十12),「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六2-3)。因怕婆婆不悅,只有靠禱告求主開路、成全。4月至6月期間,經歷化學治療、感染住院,心中仍掛念著受洗一事,感謝主,6月12日,淡水教會的錦杏姊和謝老師來電要到家中探望國亷,陪他禱告並詢問受洗一事,國亷因身體不適婉拒了,但錦杏姊和謝老師依然從淡水教會過來。此刻婆婆也恰巧來到家裡探望國亷,而我帶著孩子去補習,手機聲響,國亷來電叫我快回家。當我回到家裡,錦杏姊和謝老師、婆婆和國亷在客廳,談論受洗一事,感謝主,主耶穌要錦杏姊和謝老師來開話夾子,我和國亷在旁只顧著點頭,希望婆婆答應受洗的事。

感謝主!神開路了,安排6月19日由基隆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特別準備,並由許博惠傳道為國亷施洗,終於順利完成心願。6月底,腹部疼痛劇烈,研判是腫瘤再度復發且手術切除機會渺小,但國亷仍不放棄,決心選擇微乎其微的機會。7月11日的手術未能取下纏身十年半的病灶,住進加護病房,家人一一探視他。他焦急的想見我,而我是最後進去見他的,我強忍著淚水,微笑的走近國亷病床邊握著他的手,當國亷面對著我,眼淚不斷的流,難過的說不出話來,我心如刀割安慰他說:「沒關係,主耶穌會看顧你的。」他也對我說:「對不起,我不在的時候,有主耶穌會當妳的依靠。」我點點頭地告訴他:「天家很美,好得無比,《啟示錄》二十一章14節記載,新天新地的景象,『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19節提到,『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十二是紫晶。』我們相約要在那裡重逢,千萬要記得,國亷淚流地點點頭。」

國亷的身體狀況日漸衰退,但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在和信醫院外北病房的李專科護理師、王護理長、外北的一群小天使護士們細心安寧照顧下,情況時好時壞的國亷讓大家及護士們擔心極了,護士們嘀咕著要為國亷過最後的生日,於是大家同心期盼、禱告求告主,而主耶穌也真的應允了,讓國亷平安過完8月8日的生日及孩子最後的父親節。8月9日晚上八點多,國亷忽然開口一直跟我和庭妤、品均說bye-bye、bye-bye、bye-bye……。那時的我跟他說沒有人,你在和誰說再見,而我也跟庭妤、品均說,今晚說什麼我都不睡,妳們兩個輪流睡,因為爸爸半夜可能會離開我們。8月10日凌晨零時45分,國亷蒙主恩召,我在他耳邊說主耶穌和小天使來接你了,你要跟好……,要記得我們相約在那新天新地……。」國亷深深地吐了氣。我又告訴他:「我會照顧好孩子,對你有個交代,你不要掛心我。」此時,國亷又深深地吐了氣。「我真的很愛你,你一定要等我」國亷又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就這樣走完他人生最美的一段,平安地像睡著似的回到天家。

在國亷生病十年半的歲月裡,我經歷了人生的喜、怒、哀、樂,曾經想過夫亡我必隨夫行的自殺念頭,因為有了主的愛而打消此意念。也從不願信主到受洗歸入基督,這一切是多麼奇妙啊!主揀選了我的夫婿國亷,同時也揀選了我,記得在2006年9月2日的福音茶會作見證時,會前禱告中,忽然讓我想起,從第一次和楊承恩醫師在1995年3月14-22日國亷住院期間就曾與神相遇了,只是我們錯過了認識神的機會;2001年11月30日再次與楊承恩醫師相遇,就表示主耶穌並未放棄我們。

主一而再的顯明,讓我知道在我最無助、無奈的時候,主是我隨時的幫助和依靠。就在國亷離世前幾天,因婆婆是一貫道的,就在旁邊念著她的經文,身為媳婦的我卻在一旁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主看到了我的無奈,藉由也是基督徒的專科護理師告訴我別擔心後,也進了病房跟婆婆說國亷已歸入基督,請婆婆不要再念經文,讓國亷安心的跟從主耶穌回天家去吧!婆婆便點了頭,收起她的東西。此刻的我心裡不斷地感謝主,我雖不言不語,而主的恩典卻這樣臨到我,是多麼神奇啊!

主耶穌是眷顧我們、愛我們的,祂是在察看、熬練之後,揀選我們做祂的兒女。

感謝主,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認識了主耶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主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因為主的愛,弟兄姊妹的愛,主內一家的愛,讓我獨自扶養兩個女兒平安度過了這3000多個沒有國亷的日子。日後的每一天我必心存感念主的愛,也必謙卑、順服主耶穌,因祂而使我有盼望,只要隨主的腳蹤一路行,相信日後一定可以在天家與國亷相遇的。

當我手冷的時候,想找雙溫暖的手握;孤單的時候,想找個人陪伴;傷心的時候,想找個人說話;無助的時候,想找個依靠;失去你,我什麼機會都沒有;心痛和痛心的感覺,它掩飾了我。誰能體恤我,誰能同情我;誰能憐惜我,誰能安慰、了解、感受我的心境。

有首詩歌「除祢以外」,就是我的心境:「除祢以外,在天上我還能有誰;除祢以外,在地上我別無眷戀;除祢以外,有誰能擦乾我眼淚;除祢以外,有誰能帶給我安慰,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漸漸已衰退,但是神是我心裡的力量,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只要相信──「耶穌永遠伴著你」。

願將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