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靈風吹薰 靈雨滋潤 ◎撰文/羽亮 ◎期數:447期 ◎2014.12號

「教會」建立在地方乃為了宣道,宣揚天上永生真神於二千年前為了拯救世人的罪孽,降世為人,明明白白的顯現世人眼前,充充滿滿帶來恩典,也帶來真理……。接受的人雀躍仰臉,祈求那來自天上的大福,並在將來有盼望。但人生終究在苦難中堆積,不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的人大有人在,故主耶穌升天前託付眾門徒大使命:「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5-16),為了這跨時代神聖的工作,主耶穌賜聖靈幫助我們,叫我們明白真理(保惠師),得安慰與憐憫(訓慰師)。受聖靈乃奉差遣,因聖靈是主賜予的「權柄」,祂升天前曾應許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所以顯現在他們面前:「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約二十21-23),如此留罪、赦罪之「大事」豈能輕描淡寫,因此這特別又是非人能力所及的「權柄」由神應許賞賜,如今本會「真耶穌教會」信徒多數領受聖靈,如同領受這神聖的使命,就必須全心全力、責無旁貸的傳揚叫人靈魂得救的福音。

因始祖亞當違命而觸犯來的「靈魂原罪」,所有人必付「死亡」的代價,故人內心的情慾與生命因死亡的恐懼,加上生存的壓力、重擔、肉體的病痛,於今生苦難連連。世人難得喜樂,平安相對不易維持,活在世上沒有盼望。然而基督耶穌為了除去人類的罪擔,捨去自己,以無罪代替有罪,被釘死十字架上,祂本是天上榮耀的父,為完成救恩的計畫,在我們還都是罪人的時候,就替我們死,承擔了罪價中的所有過犯,因祂自己願意以「死」來敗壞掌死權的魔鬼,拯救釋放我們一生因怕死而作奴僕的人(來二14-15);這救世大恩若不透過有聖靈(奉差遣)的真教會來傳揚,又有誰可以救人靈魂,讓世人帶來希望呢!

真耶穌教會特蒙主耶穌大愛,以得救的真理藉神的聖靈建立,本會信徒自蒙揀選後,憑靠主恩,教會由弱小力微,慢慢成長茁壯,因聖靈的引導,在台灣約300處的教堂與祈禱所,都共同遵守一年舉辦兩次(上、下半年)的靈恩佈道大會的福音工作計畫。在台灣各縣市、鄉、鎮有本會會堂所在地,都必定以「聖會」的舉辦,也是各教會年度最為重要的聖事。我們活在世界卻不離開世界,舉凡食、衣、住、行都與世人一同,所以按主耶穌教導,我們當有「入世」的生活,成為世上的光和鹽,以行為品德來建立不同於世人的生命觀與世界觀;隨身帶傳單,隨時準備好見證,熟讀傳單內容,造就自己也能造就別人;福音小冊、影音光碟等輔助宣道工具,既可隨意傳講,亦可鎖定對象。在傳講中發覺需要的人,也看見自己的不足,即刻修正自己的腳步,加上禱告中的代求,反省自身屬靈的成長,與主親密的交通,助長靈命的健壯。

基督十架的愛,縱向有與主屬靈關係的建立,於聖經的查考,明白屬靈國民的尊貴,使命付託的神聖;橫向的部分有同靈間彼此的造就關懷,與家人、親戚、朋友等,都是傳福音的最佳對象。若與主親近密切,卻離人群而不顧,終其後難與人相處,空有愛神的追求,無愛人的實踐,那反而是種缺失;或者單是注重人際關係的互動,沒有以真理為根基,難以穩固在屬靈的考驗裡,一旦受撒但作工,如在鬆散的沙土之處,不堪雨淋水沖,終難立定不移。

人生由苦堆積而成,在現實社會裡,病、老、憂苦的人,多得不勝枚舉。主曾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路五31),殊不知久病厭世,病裡憂寂痛苦大有人在,所以醫院佈道,對病人傳福音會更有機會和成就。老人家走過歲月的洗鍊,看盡繁華的景象,嗜足了生命的味道,從年幼的掙扎、至青年的拚鬥、中年的維護而建立,悲歡離合如幕將謝,面對未知的「身後」,有些是放棄型的「老成」,有些是恐懼型的錯誤投靠,冀盼求個「心安」,而有更多數無奈型的人「強忍」面對這一切!如此的認知,讓人覺得可惜。相較本會多數的老信徒,生命內在活潑豐富,仰望隨時被接天家的盼望,隨時隨處唯主是倚、平靜安穩。心靈憂傷、黑暗、孤單、不滿足,造成憂鬱、躁鬱、身心欠安者,是現代化社會特出的「產品」,心靈不平者比比皆是,試想,「將心意奪回」、「搶救靈魂」,「引人歸主」,不正值此時嗎?

人生苦短,肉體因罪捆綁,如經上所言:「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七19),其苦莫名;唯有基督是世上的光、世人的希望,能解決生命的難題,引人得平安的恩典,讓苦難中的人得見生命的曙光,讓人「棄暗投明」。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尋見得救真理、得救的教會,合乎聖經真理的要件,(受洗赦罪、洗腳有分於主),聖餐才真可吃到「主肉和主血」,將來永生有確據之盼望;因本會具備「真理、聖靈、神蹟」三大要素,要得著「永遠的安息」,就當趁著恩門大開、靈恩大降之機會,進這得救的「窄門」。

真教會不怕火煉,更當領頭羊,更正各教會,使其歸真,莫讓他人浮沉於錯誤的信仰道路,並使之確認所信的不致失落。

主曾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奉祢的名趕鬼,奉祢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太七21-23),篤信基督者,皆稱耶穌為主,包括本會信徒,因此至終審判台前判定永沉淪或享永生,在這世界的末了,人心變壞、專顧自己:「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提後三1-4)。觀察世代轉變,物質似乎越豐富,心靈卻沒有更安然,反倒軟弱、險惡。因此全台灣各地真教會當吹響得救號角,不但警戒人、吸引人,也期盼造就自己,多多引人歸主。

保羅曾說:「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因此我們要扮演好角色方可報答主的揀選之恩。行之有年的靈恩佈道會事工,需真教會全體同靈不斷地投注,大家同心、同行,從職務會同工至各工作組別,及至每位弟兄姊妹,如同基督神國的精練部隊,是「單兵」或是「團隊」皆可分進合擊,一起關心慕道朋友和主內同靈。

而事前的準備(籌備會議、傳單訂購、福音、訪問等工作的安排),盼人人有工可做,各項工作有人負擔盡責。以關懷的情,熱誠的心,為福音、為佈道工作禁食禱告,祈求聖靈動工、帶領,平時努力撒種,至聖會舉開期間就可歡呼收網。

靈恩會中大家傾全力,一齊同心就能防堵惡者攻擊。期盼聖會舉開不但讓得救的人加添,也讓信徒飽得靈糧,更有力量奔走天國路。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